肇庆呢条友真系傻到无人有,成60岁人,讲出去都俾人笑死~

2020-07-24 09:38:15 作者: 肇庆呢条友真

7月19日17时许,在星湖旅游景区,一男子跳入青莲湖轻生,所幸附近市民及时大声求救,被星湖水域管理所正在湖面执勤巡逻的2名渔政人员发现,立即赶到现场,合力将轻生男子救上船。

17时30分,渔政人员成功将该名轻生男子送回上岸,通过向他家人了解情况,该男子年约60岁,因与家人争吵投湖轻生,获救后表示后悔不已。后来男子在家人陪同下,经120医务人员现场检查后确认无大碍。他家人表示,非常感谢水域所渔政人员将他家人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肇庆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渔政人员见义勇为的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体现,望今后大家发扬和传播这种正能量。

此次救援行动,渔政人员行动迅速、处置得当,充分发扬了水域所应急救援队伍英勇顽强、不畏艰险的战斗作风,成功挽救了轻生男子的生命,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星湖水域管理所渔政大队主要负责星湖水域湖面秩序管理、应急救援等水上安全管理工作。多年以来,渔政大队采取执法船艇和岸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湖面秩序常态化管理。通过水陆交替方式全方位掌握星湖水域秩序情况,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安全的旅游保障,进一步提升5A旅游景区文明有序的良好形象。

面对他人落水,应如何正确施救?

有哪些最常见的施救方式和工具?

我们一起来看看!

常见的4种救助落水者的方式

A :伸

伸,用竹竿、树枝、拖把、钢管等身边能找得到的任何竖长状物品,越长越好,越结实越好。这是保证施救者自身安全,也是一种营救落水者最快的、行之有效的手段。

B :抛

抛,主要指救生圈、泳圈等救生器材,或者容积较大的饮料瓶、塑料桶等,越多越好,最好是捆绑在一起,用足够长的绳子抛到落水者身边,最好能在顶端系上砖头、石块等重物,以保证能“精准投递”。

C :划

划,借助船艇靠近落水者,在“伸”和“抛”的基础上进行救援。

D :游

游,是市民最直接介入的一种施救手段,却也是最危险的一种方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采用这一施救手段的有60%的“双溺”可能,也就是施救者、落水者双双溺亡,须谨慎采用。

如何快速利用身边的物品

制作出“简易救生衣”

和“简易救生圈”?

跟着消防蜀黍学起来

制作简易救生衣、救生圈

简易救生衣

所谓的“简易救生衣”就是将矿泉水瓶瓶体放于T恤内,瓶口置于衣服外,拧紧瓶口,形成挂瓶式衣服,施救者穿上“简易救生衣”,即可下水进行救援。(ps:要记得“救生衣”下摆需扎进裤腰带中,防止水瓶浮起衣服脱落。)

简易救生圈

“简易救生圈”就是把大量的矿泉水瓶放入衣服内,再将衣服的衣领、袖口、下摆口扎紧,形成一个救生圈形状,并抛给被救者进行施救。

除了自制简易救生衣

扔2个矿泉水瓶给落水者

一左一右夹在脖颈处

也能借助浮力

保证嘴鼻停留在水面之上

为救援争取时间

大号的塑料瓶、饮料瓶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