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里“捞”出3斤重巴西红耳龟

2020-07-24 09:37:32 作者: 呼兰河里“捞

志愿者在地笼中解救的巴西红耳龟。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鹬鸟、斑嘴鸭幼体、巴西红耳龟……多只野生动物被困地笼,执法人员和志愿者巡护中进行解救。

7月22日,呼兰区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哈尔滨新区农业农村局执法总队与哈尔滨生态保护志愿者团队继续开展松花江母亲河保护行动,在呼兰河流域,共清理地笼、大旋、挂子、鱼帐子、大筐、花篮子等捕具101件,总长度约4000米,解救鹬鸟、斑嘴鸭、巴西红耳龟各1只,放生各种鱼、虾、螺等300斤左右。

志愿者在地笼中解救的巴西红耳龟体长约20厘米、宽10厘米,足有3斤重。志愿者说,巴西龟被国际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列入最具入侵性的100种生物,对环境适应能力强,生长快,繁衍力强。野外条件下的巴西红耳龟基本没有天敌,一旦大量进入江河、湖泊、水库,会与本地龟抢夺食物,威胁本地龟及相关物种的生存,对原有生态链造成极大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