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陵

2020-07-23 12:15:45 作者: 成吉思汗陵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是蒙古帝国第一代大汗。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草原上的成吉思汗陵,是他的衣冠冢,1954年由青海塔尔寺迁回到故地伊金霍洛旗,距离鄂尔多斯市60公里。

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统一中国后,在今鄂尔多斯一带设立了郡、县,确定了中国领土地位。

蒙古人死后都是“密葬”,成吉思汗也是。据元末史书记载,成吉思汗下葬后,用马匹踏平墓地。为便于日后能找到墓地,就在成吉思汗的墓地上牵来母子两头骆驼,当着母骆驼面杀死驼羔,将羔血洒在墓上,并派骑兵守墓。待到第二年春天小草长出以后,墓地于其他地方毫无二致,无法分辨出墓地所在,守墓的士兵这时才撤出。成吉思汗的后代想念他的时候就让被杀驼羔的母驼引路,如果母驼久在一个地方徘徊,哀叫,就说明这里就是陵墓所在地。所以,现在人们参观祭祀成吉思汗的陵是衣冠冢。

成吉思汗陵牌楼。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雕像。

九十九级台阶通往成陵,显示尊贵、吉祥。

阿拉坦甘德尔敖包,为纪念成吉思汗而设立。敖包是祭祀苍天、山水神灵和祖先的圣地。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一日成吉思汗春季大祭天仪式就在这里举行。

人们都在祷告上天赐于幸福。

虔诚的人们。

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陵正殿。

陵宫正殿,成吉思汗白玉雕像,4.3米高。

马背民族大汗。1206年春,蒙古各部落建立大蒙古国,奉铁木真(成吉思汗)为大汗。

范曾《沁园春》,纪念成吉思汗词。

成吉思汗陵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A景区。值得一看。

成吉恩汗头盔。

陵宫东殿。供奉成吉思汗白骏神马,受过神封的神马。

陵宫后殿,也叫金殿。这里供奉成吉思汗与孛儿贴皇后、忽兰皇后、和“淮格尔伊金”皇后的灵包。南墙正中是一幅成吉思汗家族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