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惊现一根绳子“车拉车”,真替司机捏把汗

2020-07-18 06:09:36 作者: 高速上惊现一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无法行驶怎么办?应当由专业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近日,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查获了一起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软拖”的情况,好在被及时发现并制止。

7月11日上午8时许,高速交警在温州绕城高速仰义向巡逻时,发现前方慢车道路面有两辆货车开着双闪灯缓慢向前行驶,后面一辆货车行驶起来颤颤悠悠,在两车道上来回“漂移”。交警立即驱车上前了解情况,惊讶地发现前方一辆货车仅用一根绳索拖拽着一辆故障车在缓慢向前行驶。路上车速都很快,两车情况十分危险。为了防止事故发生,交警驾驶巡逻车辆一路护送货车至三溪收费站,并进行询问。

故障车驾驶员谢师傅介绍,两辆货车同时从平阳上高速去三溪拉货,他的货车行驶到陶山互通处时,离合器出现问题致使抛锚。自己是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向朋友求助,恰好朋友货车上有软绳,于是出现了刚才“车拉车”的一幕。

交警向两车驾驶员耐心讲解高速公路上“软拖”行为的危险性,同时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依法对两货车司机做出相应行政处罚。民警随后又联系了高速公路施救车辆,协调清障车将故障车辆拖离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救援车、清障车拖拽、牵引。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驾驶员应当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至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谢希梦记者:李心如

来源:瑞安网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