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020-07-24 14:02:14 作者: 持续开展健康

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希望健康,然而人们的健康正在经受着无穷无尽的考验,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疾病也接蹱而来。

为使广大患者群众更加了解疾病的防治工作,甘肃宝石花医院心内科持续于周六定时开展以疾病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工休座谈会。

7月18日上午9点,心内科钟永荣医生在心内科示教室开展“老年人居家预防心肌梗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钟医生从老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临床特点、发病诱因、临床表现、气象因素、急性心肌梗死心血管危险因素及老年人居家如何预防急性心肌梗死等多个方面为广大患者朋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解答,教会患者遇到急性心梗应先急救,后转运,时刻牢记两个“120”,就地平卧,双脚稍微抬高,严禁搬动,因为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保持安静,如有家用常备药箱,立即取出硝酸甘油片含化,或口服麝香保心丸,缓解胸闷、心绞痛症状,同时使患者镇静下来,周围的人也不要大声说话,如有供氧条件,应立即给予吸氧,如没有氧气,就把窗户打开,让患者得到充分的氧气供应。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虽然稳定期无明显症状,但动脉粥样硬化在体内不断进展,如果不加以控制,会逐渐进展为心绞痛发作、心肌梗死甚至猝死。稳定期需继续做好控制动脉粥样硬化进展等治疗。常用药物有,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降脂药,如阿托伐他汀;芳香温通的中成药,如麝香保心丸。冠心病是慢病,药千万不能停,心内科将不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普及更多的知识,预防疾病的发生,让广大患者朋友受益。

文字:杨佳荣 陈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