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烦恼 这个举动,他们收获了感动

2020-07-24 14:03:16 作者: 头“顶”烦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家住金水区财院家属院的居民,最近几日遇到了一件闹心事儿——院内枯树枝悬空,担心它们随时掉落,伤及居民和车辆。

7月23日上午11点钟,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宋二仓、宋剑,巡逻至财院家属院附近,小区一位女市民迎来上前称,院子里生长多年的绿化树上,悬挂了一根枯枝,每天从此经过,悬空头顶,十分担心它啥时候掉落,伤者居民。她表示,希望两人帮忙把枯枝处理掉。

徇着这位居民的指引,两人来到现场看到,枯枝高悬四五米高,宋二仓在小区院里找到了一个长竹杆,伸出长胳膊,举高长竹杆;宋剑劝导小区居民远离,先不要从此路过。现场警戒到位,只见宋二仓摆动长竹扦,在枯枝悬挂接头处,又撬动了几下,大枯枝松动下落,宋二仓眼急脚快,立刻快违挪步,给大枯枝腾出位子,让大枯枝安全落下来,此时,居民拍起来掌声,赞扬巡防队员,不但巡逻防范保安全,解除安全隐患也是一把手。

枯树枝落地,两人又将其挪到垃圾桶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还居民安静出行环境。线索提供 马子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