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平舆县李屯镇坚持站好防汛岗,筑牢安全网点赞

2020-07-24 15:48:38 作者: 为平舆县李屯

进入汛期以来,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屯镇全面落实河长制,严格压实防汛责任制,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坚持站好防汛岗,筑牢安全网,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

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等方面,李屯镇将镇域内河道、渠道和各条大中沟都纳入河长制管理,组建了镇村两级河长管理体系,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对河沟堵草、漂浮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出动保洁人员1200余人次、大型机械150台次清理河道垃圾。通过集中整治,目前全镇河渠杂草堆积现象得到明显扭转,河道基本面貌有了较大提升和改善。

加大河渠清洁整治力度。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李屯镇组织人员加大对沟河坑塘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对沟河垃圾倾倒、污水排放问题的治理力度,做好河渠两侧植被保护和两岸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垃圾管控工作。通过不断提升河渠水环境保洁效果,对河渠杂草进行打捞、转运,确保了河长制落到实处。

开展河道破堤种植专项整治行动。李屯镇还对镇域内的大、中沟进行清淤,持续加大对各种毁坏河道保护设施、河道内违章建筑、盗采河沙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镇辖区内围垦河道、破堤种植非法侵占水域、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杆作物、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达到恢复地貌、修复生态的整治目标。镇、村级河长、巡河员按照各自职责,进行每日的河渠沟塘保洁,有效改善了全镇河湖沟塘面貌,优化了人居环境,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朱剑锋 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