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过68岁大寿,为何八阿哥送康熙死鹰?背后含义原来这么深

2020-07-19 13:23:50 作者: 康熙过68岁

大家好,我是你身边的历史小达人星星,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康熙过68岁大寿,为何八阿哥送康熙死鹰?背后含义原来这么深!

康熙68岁大寿摆百桌庆祝场面很热闹,朝中的大臣们纷纷送上精心准备的贺礼,讨皇帝欢心十四阿哥也送上自己的礼物,康熙打开发现里面竟然装的是一只死鹰,意思再清楚不过了,老鹰再厉害最后也是会死的,将康熙化作了老鹰,说康熙再厉害也是一个将死的老人,康熙当场就气晕了过去,十四阿哥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这还得从平叛西北战乱开始说起,葛尔丹叛乱西北局势危急,必须有人前去领兵出征,康熙决定从自己的儿子中挑选,八阿哥是很想去的,但是他没有从军的经验,而十四阿哥得人举荐担任了大将军,这个时候八阿哥意识到十四阿哥的实力已经强过了自己,两人也就此反目。

八阿哥不甘心十四阿哥就这样平步青云,于是就处处陷害他,便有了这次死鹰事件,八阿哥把十四阿哥的寿礼换成一只死鹰,这样做八阿哥有什么好处呢?

康熙本就老了,现在经此一吓,身体肯定是受不了,如果康熙病倒便会朝局动乱,而八阿哥就可以凭借自己多年笼络的关系,顺利上位。如果康熙身体好扛得住,要彻查此事的话,肯定要从十四阿哥入手,这样的话就可以趁机诬陷十四阿哥,所以说无论剧情往哪个方向发展,对八阿哥都是有利的。

但是八阿哥没想到的事,康熙竟然不按常理出牌,不追究此事,所以八阿哥的如意算盘落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