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女人皮俑为何一直跟着吴邪,到底为何?

2020-07-19 13:22:15 作者: 《重启》:女

很多人都无法理解,在南海王墓中,吴邪、胖子以及小哥等被一群粽子追赶,躲进一个陪葬耳室的时候,视力丧失,也就只有吴邪可以看到眼前的景象,而其他人则是眼前一片漆黑。这个时候,他们通过下水道寻找到主墓室的过程中,吴邪居然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女人皮俑,一直紧紧跟随着他们。为何这个女人皮俑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具体情况,且看下文细细道来。

最有可能的一种解释便是,在墓道的耳室里面,吴邪已经中了幻术,也只有他能够借助犀牛角蜡烛的光芒,看到眼前的真实景象。那么最有可能的便是,这个女人皮俑就是幻术的内容。实际上是吴邪自己构思出来的,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很显然情况并非如此,后来他们在主墓室,也看到很多类似的男女人皮俑。由此可见,那个女人皮俑属于主墓室的。难道诚如胖子所说的,这几个家伙在募到里面的挣扎,已经变得赤身裸体,三个强壮的男人,皮肤比较光滑,强烈的男人气息吸引到了这个女人皮俑的注意。抑或者,下水道环境太差,都是许许多多劣质的男皮俑,让它受不了,所以才发生后面的跟踪尾随。于是,这个女人皮俑追上吴邪,送上青龙璧表达诚意,然后带自己离开。须知道青龙主东方,代表春天,真是涵义不浅!难怪胖子说了许多想入非非的话语。这基本上就是个笑话,并不能算数。

那么最有可能的则是,三个人进入到地下排水系统以后,使得下水道发生动荡,而那个女人皮俑相对于男皮俑而言,防腐效果好,因而比较轻(外加上没有手),受到震动影响,出现位移和变化。由于吴邪、胖子等人体积和动能较大,他们的行动使得水流发生变动,而那些质量较轻的皮俑,如女人皮俑,也就会随着水流发生位移,跟随吴邪他们移动。这才如同巧合般,使得吴邪觉得她是在尾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