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孩子的早餐不能马虎,7款营养早餐的做法分享,一周不重样

2020-09-03 10:57:49 作者: 开学季孩子的

金秋九月, 终于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开学,真不容易, 孩子又重新回来学校坐在教室里听课,和同学们在操场上运动陪跑了,孩子们都开学不已。 但妈妈们又开始新一年的忙碌了,要早起做早餐的日子,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很重要的一餐,尤其是生长发育中的孩子,学习繁重,中午又在学校吃饭,因此早餐就一定要吃好吃饱,这样孩子上课精力更集中,学习效率更高。开学季孩子的早餐不能马虎,7款营养早餐的做法分享,一周不重样,发到朋友圈, 网友:满满的母爱, 想学的妈妈们快收藏吧。

【韭菜火腿鸡蛋卷】

原料:鸡蛋 韭菜 火腿 油盐

制作: 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打散备用;加入韭菜末和火腿末搅拌均匀; 烧热锅锅底刷层油,倒入混合蛋液,均匀地转动锅,让鸡蛋液底面微微凝固,且没有完全凝固 时将蛋饼卷起来,卷好后再煎一下让其定型,最后再切成小段后装盘。

【番茄鱼片煮米粉】

原料: 江西米粉 龙利鱼 番茄 蒜 油盐

制作:米粉提前用冷水泡软备用; 龙利鱼片加入盐、淀粉、料酒和姜末等调味料腌制; 热锅凉油,下入蒜末爆香,下入番茄丁进锅翻炒两下后,加入适量的水煮上三分钟;加入龙利鱼片进锅去煮至鱼片变白,加入米粉进去煮软,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香蕉燕麦布丁】

原料: 燕麦 鸡蛋 香蕉 牛奶 蔓越莓

制作:香蕉去皮切小块放入烤盘中,将其按压成泥,加入2个鸡蛋拌均匀;加入1杯牛奶拌入均匀; 倒入1小杯燕麦拌均匀;将香蕉片摆放在燕麦上,撒上蔓越莓,电烤箱预热180度,将烤盘放入里面,烘烤12分钟即可。


【虾仁鸡蛋三明治】

原料: 全麦面包片 鸡蛋 虾仁 黄瓜

制作: 锅中放入少许油,将鸡蛋放入锅煎,加入少许盐; 虾仁加入适量的盐,姜片,料酒和淀粉等调味料,再将虾仁铺在鸡蛋上煎,将其双面煎至金黄。将全麦面包片垫在早餐机上,将黄瓜片垫在面包片上; 将煎好的虾仁鸡蛋放入黄瓜片上;盖上全麦面包片,将早餐机盖上后设定了时间5分钟,时间到,“虾仁鸡蛋三明治”就做好了。

【酸菜牛肉煮米粉】

原料:江西米粉 牛腩 酸菜 姜片 八角 桂皮 干辣椒 豆瓣酱 花椒 酱油 料酒 胡椒粉 油盐

制作: 牛腩冷水下锅焯水,加入姜片和料酒去腥,焯好后洗净备用;热锅凉油,下入牛腩进锅翻炒至发黄后加入姜片和大料继续翻炒;加入1勺豆瓣酱进锅翻炒均匀; 加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均匀; 加入酸菜进锅翻炒;将它们放入电压力锅中,加入水;按下电压力锅上煮牛肉的功能键,时间到,“牛肉炖酸菜”就完成了;将炖煮好的牛肉炖酸菜放入小锅中,将泡好的米粉放入牛肉汤中去煮软,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口蘑胡萝卜生煎包】

原料: 面粉 肉馅 胡萝卜 口蘑 胡萝卜 发酵粉 姜末 淀粉 料酒 油盐

制作: 将发酵粉放入温水中融化,再倒入面粉中,将它和成光滑的面团;加盖饧上半小时;肉末中加入口蘑末、胡萝卜末,再加入姜末、料酒和淀粉等调味料,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将面团揉好后分割成好剂子;再擀成圆片后包入馅料,将它们捏紧后包好备用; 将小包放入电饼铛锅中,加入少许油和水;约5分钟后再揭开盖转为小火,让水汽完全蒸发后再慢慢煎至底壳金黄,撒上点小葱末即可;

【番茄鸡蛋肉片煮米粉】

原料: 米粉 鸡蛋 肉片 番茄 青豆 淀粉 胡椒粉 生抽 料酒 油盐

制作: 肉片中加入盐、料酒、生抽和淀粉等调味料拌均匀腌制一下;鸡蛋加入盐打散备用; 热锅凉油,倒入蛋液炒好; 加入水去煮, 下入番茄块和肉片和青豆;加入生抽; 煮至肉片变色后下入米粉,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