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楹联书法大赛作品展开幕 展览至9月7日

2020-09-02 22:47:27 作者: 上海市楹联书

今天,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主办的“周慧珺杯——上海市楹联书法大赛作品展”在上海文艺会堂开幕。

楹联讲究对仗工整,平仄协调,是一字一音的中华语言独特的艺术形式,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楹联可以摹景状物、言志抒怀,近年来,喜爱楹联书法的人日益增多。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稿1336件,创下了近年来“周慧珺杯赛”投稿的新记录,吸引了大批海上优秀书家热情参与。经过多轮评选,共遴选出118件作品亮相大展,其中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9件、优秀奖15件。

在海量的投稿作品中,有不少书写水平较高的精品力作。在书体上,投稿作品中真草篆隶行无一遗漏;在形式上,四言、五言、六言、七言都有所涉及,还出现了长联、龙门对等新颖形式;在用纸上,很多作品不乏考究精致的材质。我们不仅可以欣赏到作者锤炼打磨的书法功力,也能感受到楹联书法雅致大气的艺术美感。

本次的“周慧珺杯——上海市楹联书法大赛”,是“周慧珺杯”的第四届年度大赛,是继行书大赛、册页书法大赛、扇面书法大赛之后的又一重磅活动。主办方旨在将“周慧珺杯”打造成上海市书法界的品牌活动,通过举办每年一次的书法大赛充分发掘上海书坛的优秀人才,提升上海书坛的整体水平,同时继承和发扬周慧珺先生独树一帜的书法艺术和淡泊宁静、正直善良的人格魅力。

展览将持续到9月7日,随后将在上海市内人流量密集的地铁展厅进行展出,让书法文化惠及更多的市民群众。后续,主办方还会将展览推向长三角地区,在江苏、浙江等地异地展出,以书法文化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章海燕 编辑:小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