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工服作案!维修工盗窃价值百万通讯设备

2020-09-02 22:46:35 作者: 穿工服作案!

通讯公司的维修工利用工作便利,竟然大肆盗窃通讯电缆、基站蓄电池等通讯设备,涉案价值近百万元!近日,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打掉一个专门盗窃通讯设备的团伙,侦破盗窃通讯设备系列案,依法刑拘5名犯罪嫌疑人。

5月份以来,黄埔区某通讯公司连续发生多起通讯电缆、电信基站设备被盗案件。经研判,专案组判断为团伙作案,并摸清了其作案规律。该团伙成员为通讯公司的维修工,与社会人员内外勾结,利用工作便利,盗窃通讯公司的基站蓄电池、通讯电缆线等通讯设备。

8月4日晚,专案组兵分四路展开收网行动,分别在红山街、萝岗街、黄埔街等地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清(男,41岁)、张某(男,38岁)、李某龙(男,32岁,均为某通讯公司维修工)、张某军(男,39岁,张某清弟弟)等4人,在白云区钟落潭抓获销赃嫌疑人谢某(男,33岁)。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由于沾染了网络赌博恶习,手头拮据,为赚取“快钱”,从5月开始,利用工作便利,盗窃公司通讯设备。白天作案时,为掩人耳目,犯罪嫌疑人穿着维修工作服,佯装成维修施工状态,明目张胆地盗割电缆线。晚上,他们驾驶具有大容量后备箱的越野车,在黄埔、白云、增城、番禺等地大肆盗窃基站电信设备。作案得手后,他们就到白云区一废品回收店进行销赃,共获利20多万元。短短3个月,该团伙作案20多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栋 通讯员 杨晓虹、张毅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黛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