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唯一的海岛县,被誉为“北方最美海岛”,海菜包味道首屈一指

2020-08-05 14:56:02 作者: 山东唯一的海

山东省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素以“山水林田湖”的地势地貌著称,再加上山东属于温带季风气候的原因,山东成为旅游度假的绝佳之地。各有千秋的旅游景点任人挑选,有历史景点、森林公园、大峡谷、海岛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去不到的地方,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位于山东这个旅游胜地其中之一的秀丽小岛。

山东烟台,位于山东半岛中部,优越的地理位置让这个本来不算大的城市成为了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烟台由于港口较多,还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港口,又叫做“港城”,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港口城市。同样的,烟台也有很多著名的旅游之地,譬如被誉为“被、北方最美海岛”——长岛。

长岛是烟台的一个下辖县,是山东省唯一一个海岛县,位于渤海海峡上,长岛因为这里有一座长山岛而得名,然后长山岛应岛南北偏长,故称为长岛。长岛主要是有大大小小32个岛屿组成,这里的32个岛屿就像是32个璀璨的明珠,都在发着不一样的光芒,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度假放松的景点,长岛还是人们口中常说的“海上仙岛”。

长岛主要由南岛和北岛组成,南岛主要以一些商场、市场为主的商业集中区域,而北岛则是以海岛景点和渔民的居住地为主,所以相对于南岛,北岛更适合选择旅游度假的朋友,想要逛街、探店的朋友就可以选择南岛。

北岛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就是月牙湾,位于长岛的最北端,长达2000米的海岸线,在远处看形如一抹月牙,月牙湾也因此得名。看似普通的月牙湾,却是国内著名的“球石工厂”。

球石是由于千万年的地壳运动形成的一种圆润又五颜六色的小石头,整个球石滩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晶莹剔透,非常的漂亮,当地居民称这里为“宝石海滩”。在这里光着脚丫踩踩石头也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不过要注意的是“球石”属于国家矿场资源,不可以采拾带走的。

除了可以欣赏到美丽海岸线的月牙湾,还有欣赏最美日落日出的绝佳之地——九丈崖。

九丈崖位于长岛的西北角,九丈崖顾名思义就是以悬崖著名的一个景区,这里经历了万年风雨的打磨和海水侵蚀,形成了一个70米高陡峭险峻的悬崖和一些独特的洞穴、石穴。在这里分分钟拍出大片的感觉,拍完美丽的照片当然是要欣赏绝美的日出日落了,九丈崖的三跳石和仙人桥是最适合欣赏日出日落的地方,切记九丈崖以陡峭悬崖著名,所以在这里要非常注意安全,不要被眼前美丽的景色所吸引而忘记看脚下的路不小心摔跤。

欣赏完美丽的长岛,千万不能忘记享受长岛的美食,因为靠海的缘故,所以长岛的海鲜极为鲜美,尤其长岛的螃蟹据说是国内肉最多的螃蟹之一,香辣蟹非常值得一尝。另外海菜包子也是长岛的特色小吃之一,是用海菜和干虾皮包成的包子,皮薄馅多,毫不夸张的可以说秒杀国内所有的包子品种。

总之,长岛在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海岛,每个季节都很适合来这里,冬天不算冷,夏天不算热,到这里的每一刻都是放松的,带上家人孩子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各位小伙伴们,对此怎么看待呢?欢迎评论留言,大家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