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没想那么多!儿童落入2米多深水库,几名大汉5米高处跳下施救

2020-08-04 12:18:05 作者: 当时没想那么

每年夏季都是儿童失足溺水案件频发的季节,尽管学校、家长天天教育孩子不要往水边去,但仍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尤其是对于居住在水库河流附近的孩子来说,夏天的天气过于炎热,和三五个小伙伴一起到水边玩水非常消暑。

这不在近日就又发生了一起儿童在游玩时不慎掉进水库的事情,所幸被附近吃饭的热心群众给救了回来。那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悉,这件事情发生在一处水库内。一名看起来也就五六岁左右的孩子,在水库旁边游玩时不见掉进了水中。因为此前该地下过大雨,水库的水量非常大且水流十分湍急,现场情况非常危险。据现场目击者讲述,孩子掉进水中之后就淹的看不见头了,随着水流浪头翻涌,孩子一会儿漂浮在水上,一会儿被沉到水下。

正在众人为这个孩子的安危捏一把汗的时候,有两三名大汉从沿河边的饭店上跳进了水中,同时游向在水中挣扎的孩子,并齐心合力将孩子打捞起来就到了岸边。孩子被救上岸之后,万幸只是呛了几口水,神志还是非常清醒的。

据知情者讲述,这处水库内的水深大概有两米多,水库底下还有非常多的石头。其中一位救人者因为太着急忘了穿鞋,结果把人救上来后才发现自己的脚都肿了。这几名救援者当时正在水库旁边的饭店内吃饭,看到有人落进水中后就一起从饭店跳进了水中,而饭店离水面位置大概有五六米。

事后这几名救人者称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觉得会游泳的人遇到都会去帮一把的。孩子的父母在得知此事后也赶到了岸边,并对这几名救人者连声道谢。但这几位好心人并没有要孩子父母的礼品,也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