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致台州多地停电,正全力抢修恢复供电供水和通讯

2020-08-04 12:17:24 作者: “黑格比”致

摘要:玉环市尚余1座变电站处于全停状态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凌晨在浙江温州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13级)。台风过境,目前台州多地电力系统受损严重。当地电力部门迅速响应,全力保障居民用电。截至发稿,台州椒江区尚余1条供电主线尚未恢复;台州下辖的玉环市尚余1座变电站处于全停状态。

“黑格比”来势汹汹,台州电力系统昨日即进入战备状态。昨日11时,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启动Ⅲ级应急响应;16时,提升为Ⅱ级;19时,提升到最高级别的Ⅰ级应急响应。同时,33支应急抢修队伍共300余人随时待命,2辆应急发电车、1辆应急照明车、50个应急照明灯、23台各功率发电机、5台卫星电话、6个应急水泵、200个防水沙袋等物资全部就位,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抢修任务,保障台风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今天凌晨3时30分前后,“黑格比”登陆温州乐清沿海。受其影响,台州市椒江区范围内跳闸10条线路,其中3条主线,7条支线,停电涉及用户10565余户。面对台风侵袭,当地电力系统协同作战,顶风冒雨,展开了一场与台风的较量:1时56分,前所变前保87号杆恢复送电;6时54分,大学变上椒A537线恢复送电;7时21分,洪家变灵济261线恢复送电;8时,葭沚变三山423线恢复送电。截至9时30分,椒江范围仅余1条主线,2条支线未恢复,68户低压用户电源未恢复。

“黑格比”对玉环市的电力系统也造成了巨大影响。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今晨“黑格比”登陆浙江乐清前后,导致了浙江出现13-17级大风。其中,玉环市阵风达55米/秒,打破了当地极大风速纪录;原纪录为50.4米/秒,出现在1994年的8月21日。

据“玉环发布”,台风过境后,玉环市电网出现区域主网性故障跳闸,累计共有13座变电站全停,由此导致楚门、清港、沙门等水厂暂时性停止运转,并导致约20%通信基站出现故障。

今晨6点左右,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迅速召开紧急会议,最短时间调集精兵强将,组织抢修队伍驰援玉环电力抢修。在沿海高速上,13辆抢修车辆以及吊车等队伍浩浩荡荡奔赴目的地,大家斗志满满,全力协助玉环保障供电。

截至上午9时,玉环电网仍有1座110千伏闻涛变处于全停状态,因故障未送电10千伏线路130条,涉及乡镇7个,行政村113,停电用户约7.6万户。目前玉环的天气依然狂风骤雨,有些低洼地区积水较多,给抢修工作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