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学生高舒阳 暑假做防疫小志愿者 街头免费发口罩

2020-08-04 12:17:49 作者: 杭州市中学生

原标题:与“疫”同行的青春力量

作者:杭州市之江实验中学903 高舒阳

2020年的初春,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的学习方式。从学校与家的两点一线转战到居家线上学习,“少出门,多锻炼”成了我的生活准则,同学们也是如此,我们以安静的姿态为抗疫献上微薄之力。

白衣天使共赴武汉,火神雷神火速出世,捐款物质在大江南北纷纷募集而成,这些新闻似若春雨,在我稚嫩的心田潜移默化,让我为之感动而涕下,为之自豪而鼓舞。战疫光荣!

疫情在全国上下齐奋斗之下,逐渐得到控制。步出家门,身边的防疫工作早已落地花开。保安叔叔守在小区口测温查看绿码,社区阿姨手拿播放器宣传防疫知识,清洁人员时时消毒楼道,防疫的种子在湿润的沃土里开始悄然萌芽。这些日常而平凡的行为孕育了平安健康的小幸福。

暑假在7月走近,疫情稍有波动,防疫不容忽视。作为一名学生,以身作则的同时,我能做些什么?经过一番构想,一盒单独包装的口罩,一叠防疫知识宣传单,一身鲜红的志愿服,一颗同夏日般炽热的心,出发。

第一站,超市门口。顾客们匆匆而来,快到门口时,取出口罩戴好,安静有序亮码测温进场。年幼的孩子坐在手推车上,一只手自觉举高,等待测温。温馨而和谐的景象,堪称杭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尽收眼底。

“对不起,我出门太急,忘带口罩了。”一位阿姨上前向测温人员说明。我连忙递上塑封的口罩,她恰逢及时雨,笑容满面。我清晰记得忘戴口罩的他们自觉停下脚步,微小之处见证责任与素养。

一位小女孩拿着绿码经过,她好奇地看向我,小声念着我衣服上的“志愿者”字样,学着我站在超市门口,帮忙递口罩。“姐姐,我以后也要当志愿者。”她离开时坚定地对我说。

第二站,公交车站。大家都戴着口罩,等待上车。两名建筑工人向我领取了口罩。他们要去郊区的工地,难以买到口罩而储备不足,于是想储备少量口罩,勤更换,响应防疫的需要。这是“疫路有我”的责任。

与此同时,我走进路边商店,向叔叔阿姨介绍防疫知识。口罩齐备,消毒常态化,窗明几净,我发现他们做得很好。

不知不觉,我融入了防疫的浩大队伍。一只口罩,在这个物质条件良好的时代不算什么,但在偶然的忘记之下,这就是急需品。常备口罩,准备着在必要之时伸出援手,在防疫面前拨洒善心,你我如此,便是在这炎炎夏日撑起了扎根泥土的绿荫,便是无情疫情中的一份深情,一种永志于心的温度。善小而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疫情之下,共筑防疫战线,共迎岁月静好的美好生活。

来源:《周哥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