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的《停战诏书》,全篇没有投降2个字,内容更是颠倒是非

2020-07-30 18:50:53 作者: 日本天皇的《

日本虽然是亚洲的一个岛国,但是军事实力非常强大,早在第2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们就侵略了东南亚各国,还对中国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从1931年到1945年,日本发动了14年的战争,为了抵抗日本侵略者,中国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因为战争史上的平民百姓高达3700万,而战时的军人更是超过300万以上。

但日本终究是一个小国,物资非常紧缺,根本没有实力维持长时间的战争,1941年12月7号,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基地,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不得不抽调110多万精锐到太平洋战场,最后损失惨重,1945年8月6号和8月9号,美国为了迫使日本投降,在广岛,长崎投放两颗原子弹,造成30万人死亡,天皇知道无力对抗盟军,最后选择投降,还签订了《停战诏书》。

1945年8月15号,裕仁天皇在广播中宣读了《停战诏书》,表示接受波茨坦公告规定的各项条件,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份《停战诏书》通篇没有投降两个字,而且内容非常无耻,今天我就和大家深度解析一下,投降诏书中写道:日本发动战争是为了谋求帝国臣民之康宁,同享万邦共荣之路,也是为了宣扬日本皇室的天威。

另外日本之所以向英美两国宣战,是为了谋求日本的出路,也是为了东亚之安宁,如果侵犯他国国主,不是我的本意,而且交战只有4年了,虽然军队非常骁勇擅战,官员也勤勤恳恳,但战争并没有好转,世界大势不利于我,加上美国使用原子弹,残杀无辜百姓,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日本只承认和英美交战,之前的一概否认。

如果日本继续发动战争,不仅会破坏人类的文明,也会使日本灭亡,所以我为了日本亿万国民考虑,才接受波茨坦公告,选择停战,裕仁天皇对侵略他国的事实没有一丝愧疚,反而对那些战死沙场的日军士兵五内俱焚,为了万事开太平,日本军民所受的苦难让人由衷同情,在停战诏书的结尾,裕仁天皇还说到神州不灭,任重道远,希望未来日本能够发扬国体,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所以《停战诏书》彻头彻尾就是裕仁的个人秀,他在文章中并没有深刻认识到日本军国主义所犯下的错误,也没有体会到日军给东南亚国家所带来的苦难,而那些因为战争死去的平民百姓他不加理睬,却对刽子手一样的日军感到痛心,所以对于日本我们依然要警惕,因为她们二战的投降书根本就没有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