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一扫六国后,修了一条60米宽的高速路,至今寸草不生

2020-07-24 09:59:43 作者: 秦始皇一扫六

高速路现如今的生活中指的是专门供汽车高速行驶的道路。但在上世纪30年代时期,高速路的修建并不是为了社会经济的需要,而是出于战争的需求。这些高速路的出现确实为我国节省了很多时间,起到了便捷的作用。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我国古代时期就已经有了高速路的存在,这条路就是“秦直道”。它是秦朝当时的主要交通要道之一,现如今这条路依然存在,至今寸早不生。

中国最早的高速公路出现于秦朝时期

这条秦直道之所以能够修建成功,和秦始皇有着很大的联系。大家都知道,秦始皇是我国古代时期的第一位皇帝,作为千古一帝秦始皇非常有远见,他利用秦朝当时强盛的国力统一了6个国家,实现了民族团结,并且设立郡县制,将皇帝的权势仅仅的抓在自己手中,为后世民族的统一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作为前辈,他也为后世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宝藏,比如说万里长城、秦兵马俑等。而“秦直道”也是极为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具有极高的历史研究价值。

这条高速公路的起点位于咸阳的林光宫,终点与九原郡,全长700多千米,宽有60米,一共覆盖了14个县区。要知道在当时落后的年代中想要修建这样一条高速路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秦始皇却完成了这一项任务,可见他的实力和远见不是一般人能够与之相比的。对于秦直道的修建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的说法,有人说它是为了方便秦始皇到各个地区查看,也有人说是为了阻挡外族人的进攻,更有说法是为了方便秦始皇出宫求药所以才开始修建的。

秦直道全长700千公里,是我国最伟大的工程之一

秦直道修建的时候,不论是规划还是施工都由蒙恬一人做主,一直从秦始皇三十五年开始修建,但可惜的是一直到蒙恬自尽都还未修完。作为当时的主要交通要道之一,这条路在清朝以前都还使用,直指清朝时期时才渐渐被废弃,一直到上世纪70年代时才重新获得人们的关注。成为国内学术界中的焦点,被人们广为流传,在2006年的时候更是被列入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如今已经是我国著名的文化景点之一,很多人想要了解秦朝文化的人都会来参观一番。

当时修建这条公路时正处于秦始皇刚统一完6国的时期,战争刚刚结束,不论是人力还是财力都极为缺乏,想要修建这样一条路可谓是痴心妄想,但秦始皇却偏偏建成了,就像他修建万里长城一般,这一举动堪称奇迹。并且很奇怪的是这数千年来秦直道一直寸草不生,这让人们非常好奇,古人究竟是使用了什么技术达到这样的效果的呢?经过专家研究后才得知原来在修建时工人们所用的土全部都是熟土。而所谓的熟土指的就是已经炒熟或者是经过火烧焦的土。

小结

工人们用经过炙烤后的土夯实在一起,使整条路就像是混凝土一般坚固,从而使所有的草木都没有生长的机会。不得不说古人的智慧真是现代人所不能比拟的,他们会使用最简单的方法制作出最令人震惊的伟大工程,这也难怪会被列为奇迹了。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 #女主播一年卖出1000多万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