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被遗忘的钱包 “妻管严”遇上“口是心非”

2020-07-26 21:53:10 作者: 一只被遗忘的

7月22日晚23时30分,浙江丽水市民何先生赶到莲都区公安分局岩泉派出所,并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遗失在共享单车上的那只装有12855元现金的手包。

原来当天深夜23时11分,莲都区公安分局岩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区大转盘附近电信大楼对面路边共享自行车篮中发现一只手包,里面有大量现金。接到报警后,岩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找到了拾金不昧的报警人——何先生。

据何先生说,10分钟之前,他和朋友一同散步,路过此处时发现路旁的一辆共享单车车篮中有一只男士手包。见此情景,何先生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于是何先生一边在现场等待失主的“找回”,另一边拨打电话报警。民警到场以后,报警人何先生开玩笑表示,“他要是感谢,拿个三五百的给我,我也无所谓的。我要给他个教训,哪有这么粗心大意的。”

民警对这只手包进行查看,发现手包内有12855元现金以及相关证件。随后,民警通过证件上的信息得知失主也姓何,莲都本地人。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失主何先生,而此时的他正好也发现了自己粗心地遗失了手包。

很快,失主何先生赶到了岩泉派出所值班室,并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的装有“巨款”的手包。据失主何先生说,当晚停好车子后因自己粗心大意,竟然忘记拿走自己放在车篮里的手包,而手包内放有当天朋友刚还给他的12855元现金。这位何先生连连感慨,“我感觉我遇到好人了啊,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当失主何先生从民警口中得知拾金不昧的是何先生,这种暖心的“凑巧”让失主何先生倍感温暖。在向民警表达谢意的同时,失主何先生第一时间致电好心人何先生,向其表示最真挚的谢意。

(素材来源:莲都公安 编辑: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