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执法部门集中整治!五马街、湖东路,占街违法行为迅速控制

2020-07-26 21:52:40 作者: 泰安执法部门

近期,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岱庙中队对辖区主次干道沿线、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治理以路为市,肆意占道等乱象。

泰安开展占道经营违法行为治理行动

无证无照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近期,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岱庙中队对辖区主次干道沿线、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治理以路为市,肆意占道等乱象。

据介绍,肆意乱设的摊点主要集中在人流密集的城市道路两侧,摊点随意摆放,经营物品在城镇道路两侧随意售卖,过往车辆、行人纷纷避让,电动车为避开摊点被迫在机动车道骑行,安全隐患突出。专项治理行动中,为切实维护辖区城市环境秩序,严格依法履职,坚决取缔影响市容环境、影响道路通行、危害公共安全的无证无照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岱庙执法中队针对早间人群密度较高、车流量较大、群众投诉较多的路段、区域展开了行动。

据了解,在五马街、湖东路的执法现场,沿街叫卖声、车流拥堵鸣笛声此起彼伏。执法人员到场后迅速控制,稳定交通秩序,迅速取证,对违规经营工具证据保全,对经营物品,要求当事人迅速清离,并告知当事人到单位接受进一步处理。治理行动证据保全违规占用城市道路无证无照经营车辆 10 辆,电子秤、经营物品若干,规范店外经营 7 处。此前泰安多部门对占道经营集中整治

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迎接文明城市的检审工作,7月21起,泰山区综合执法局泰前中队联合市综合执法局、交警城东大队对向阳路、科山路、虎山东路、普照小区周边路段的流动商贩开展占道经营清理整治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向经营者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经营者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并对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进行劝诫教育。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引导摊贩入市经营,执法人员在文明劝导的同时,又做到了严格执法,使辖区内路段的占道经营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据悉,此次行动共清理整治占道经营200余处,店外摆放34余处。通过一系列整治措施,向阳路、科山路、虎山东路、普照小区周边的占道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违章占道经营的主要危害1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在城区,越是人流量大、车流量多的地方,越是流动摊点聚集的地方,交通易堵,行人的抱怨声和车辆的鸣笛声,摊主们充耳不闻。妨碍了城市道路的有效利用,给周边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而且违章占道经营密集区也是交通事故频发区域。2污染城市环境,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占道经营的烧烤、油炸、熬煮等饮食摊点排放的油烟对空气造成了严重污染。随地乱倒的污水,随意丢弃的纸屑、纸盒、塑料袋、烂菜叶、果皮,摊点周边道路常常是一遍狼藉,满地垃圾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流动摊点安装的喇叭叫买叫卖声,噪音扰民、刺耳难听,给居民造成很不安宁的生活环境。3严重影响食品卫生。饮食摊点以马路为市场,车辆尾气以及道路灰尘对基本无遮无挡的饮食污染严重;摊主往往用劣质塑料桶装水,用塑料袋或一次性饭盒盛装食物,再次对食物造成有害性污染;摊主反复使用的油、汤对人体存在较高的致癌成分,摊主们根本就不关心食品是否干净卫生。4严重影响公平竞争,破坏正常的经济秩序。以同行业为例,门店经营户的成本远高于占道经营户的成本。也就是说,守法经营得到的是低利润,而违法占道经营得到的却是高利润。违章占道经营所出售的商品大多是“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坑害消费者的案件屡见不鲜,对市民的身体健康极为不利。违章占道经营的商贩既无执照又无固定经营地点,任意定价,它的无序化势必破坏正常的经济秩序,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5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城市品味。占道经营的摊点五花八门,有的席地而坐、铺一张塑料布做买卖;有的推着锈迹斑斑、油污满面的三轮车;有的摆放一个煤炭炉就开始现蒸热卖,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城市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城市环境越来越优美。但是无处不在的违章占道经营使原本宽敞、整洁的街道广场拥挤不堪、肮脏不堪,使城市魅力大打折扣。

来源:泰安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