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很“低调”的1所大学,名气不大,性价比高,毕业就有铁饭碗

2020-09-02 22:43:12 作者: 河南很“低调

高考可以说是决定考生命运的一场考试,也是人生的转折点。如果能够在高考当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那么在选择大学的时候也就有了更多的机会,从而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不一样。只不过每个省份的情况都不一样,有些省份的高校教育资源非常匮乏,所以考生们的高考压力相当大,比如说河南省。

河南省的知名大学非常少,目前来说也只有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这两所,其他的都是普通本科大学。不过这些普通的大学当中也有一些很不错的。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所大学名气虽然不大,可是性价比却非常高,学生毕业之后就有铁饭碗。

这所大学的名字叫做新乡医学院。医学类的专业一向都是很受欢迎的,很多考生对这样的学校都充满了向往之情。虽然说专业的学习难度比较大,可一旦学有所成,毕业之后都能够进入到各大医院工作,这也算是拿到了铁饭碗。新乡医学院就是一所医科类大学,这所大学的地理位置是在河南省新乡市。在当地的名气还是比较大的,本地的不少考生都愿意报考新乡医学院。

对于外地的考生来说,新乡医学院还是比较陌生的一所大学。这所大学在河南省来说确实是很低调的,并没有985和211的头衔,而且也没办法和国内其他的知名医科类大学相提并论。但是在河南省来说,这是相当不错的一所医科类大学,而且还是目前河南省内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医学类高校。

新乡医学院是国家十三五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也是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学校的建校时间可以追溯到1896年,真正展开医学教育是在1922年。学校目前拥有两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而且还有一个河南省特色学科以及10个第七批河南省二级重点学科和8个第八批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另外学校还有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这所高校的名气确实不是很大,但是在当地的认可度非常高。对于高考生来说,如果能够考上这所大学,并且顺利的从学校毕业,那么就有可能会进入到河南省的各大医院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或者是护士。这也意味着如果能够考上新乡医学院,那么毕业之后就有了铁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