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见义勇为救下一家4口,没得不到一句感谢的话,后来怎样了

2020-07-31 15:46:40 作者: 他见义勇为救

我们父母小的时候就告诉我们要有爱心,要学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对于有困难有微信的人,只要自己有能力就要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有的孩子从小受到很好的教育,知道助人为乐的美德,但是有些人从小不仅没有收到良好额教育,竟然连接受帮助都不知道说一声谢谢。这样的人终究会受到社会的谴责。

邓文杰是一个爱狗人士,他总是会带着自己的狗在饭后在公园遛弯,一天他和往常一样到公园里遛狗,却突然听到了有人呼救的声音,他二话没说就跳下水中,连脱衣服的时间都没有,因为他要抓紧救人,在他的努力下,这一家三口都被他成功的救上岸边,有好心人也在同时报警打通了110 的电话,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被救下来的一家三口竟然头都没回就离开了现场,当时的热心市民都没有看到被救一家三口的模样。

但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邓文杰在拼尽全力把他们救上岸边的同时自己却没有了力气,他在慢慢的被大水吞噬,他救下了三条生命,却没有等到有人救下他这个善良的人。邓文杰从小就是一个优秀的人,从小就受到父母良好的教育,邻里乡亲有什么事他都会欣然帮助,长大后他有自己的工作,每天平凡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还养了两条狗,生活的非常幸福,本来是特别阳光善良的人却没有想到竟然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在这件事情结束后,很多人都对这一家三口的做法表示不满,但凡有一点家教的人都不会这么做,邓文杰的老板也为他抱不平,明明是见义勇为本来是收到称赞的事情,但是没有收到一句感谢还葬送看自己的生命,所以他的老板就悬赏找到这一家三口,后来这一家三口被找到,才知道他们当时是一家四口在现场,四个人中都没有一个人说一句感谢的话,真让人寒心。

后来她们说自己在走的时候不知道河里面还有人,但是这个说法也受到了很多网友的抨击,他们后来想给邓文杰一些补偿,但是他的父母拒绝了,其实他们想要的只是医生发自肺腑感谢的话,让他们知道自己儿子的生命没有白丢失。后来采访他的哥哥,他的哥哥也表示对于邓文杰下水救人并不后悔,因为这是传统美德应该发扬。就是有些人要受到道德的谴责了。大家对此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