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湿地保护执法大队救助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金雕幼鸟

2020-07-31 15:45:08 作者: 额济纳旗湿地

近日,额济纳旗湿地保护执法部门救助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金雕,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小金雕逐渐恢复健康,待条件成熟后,将重新回归到大自然的怀抱。

额济纳旗苏泊淖尔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发现一只疑似“老鹰”的鸟类,因体力不支,无法正常飞行,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这只疑似受伤鸟类送至额济纳旗居延海湿地野生动物救助舍进行救助。经工作人员仔细对比和查证后确认,这只鸟类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濒危鸟类金雕的幼鸟。

小金雕被送到救助舍后,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和喂养下,逐步恢复体力。

额济纳旗湿地保护执法大队副队长

范建利

经过我们这段时间的喂养吧,它的这个进食量,每天能达到一斤左右,等到过一段时间,它的这个能捕食的时候,我们将把它放回大自然。

金雕属大型猛禽,被誉为“猛禽之王”,目前已经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

来源:《阿拉善盟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