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向老兵送温暖

2020-07-31 14:57:25 作者: 志愿者向老兵

听老兵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本报讯(记者陈浩军通讯员刘斌)7月29日,益阳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携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沧水铺支行,带着米、油、西瓜等物资,看望益阳东部新区鱼形山街道浮云铺村刘德林等8位退伍老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

90岁的刘德林1948年入伍,曾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福建战役等多次战役。回忆起峥嵘岁月,老人情绪激动,他掀起衣服,让大家看他在当年战斗中背上留下的伤疤。听说老人和儿子、儿媳一起生活,每月还有优抚补助金,生活虽不富裕却很幸福时,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

73岁的陈来保曾在部队服役6个年头。退伍后,他军人本色不改,做事踏实,乐于助人,为人颇受称道。因妻子得了重病,家庭陷入困境,政府给他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这让他很感激,表示要发挥余热,为村里的发展多作一些贡献。

参与这次慰问退伍老兵活动的还有几名小小志愿者,老兵的故事让他们很有感触,他们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格外珍惜。”

【来源:益阳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