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床破被子里掉落近四万元现金 洛阳一保洁员和小区保安完璧归赵

2020-07-31 14:54:07 作者: 一床破被子里

“真没想到,我扔的破被子里竟藏有钱,感谢保洁员和小区保安师傅。”今日中午,市民徐先生联系本报记者要感谢几位拾金不昧的热心人。

前不久,徐先生的哥哥因病去世,他处理完哥哥的丧事后,找保洁员到哥哥家打扫卫生。徐先生说,他哥哥生前一直独居,家里脏乱不堪,他就让保洁员把屋里物品全部扔掉。没想到,他险些把哥哥藏的近4万元现金当垃圾扔掉。

“今日上午,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民警电话,对方说保洁员和小区保安从我哥家清理的垃圾中发现一沓现金。”徐先生说,他赶到哥哥家时,辖区长安路派出所民警正在清点现金。

“在清洁工和小区保安的见证下,我们全程录音录像清点了这些现金,一共39600元。”民警说。

处警民警告诉徐先生,当日10时15分,小区保安白师傅报警称,他和一名保洁员在小区业主扔的垃圾里发现一沓现金,希望民警到场处理,免得他们跟业主说不清楚。

那么,这些钱是怎么被发现的?原来,白师傅在小区巡逻时见有保洁员正往楼下运垃圾,因垃圾堆在人行道上,他便让保洁员把垃圾送到小区垃圾中转站。结果,保洁员刚掂起一床破被子,一沓百元钞票就从被罩里掉了出来。“我俩愣了几分钟后,赶紧打了110。”白师傅说。

徐先生说,他猜测这笔钱是哥哥生前存的私房钱,多亏了保安师傅和保洁员,不然,真把钱当垃圾丢掉了。记者联系上这位保洁员,对方不愿告知姓名,只留下一句:“咱不干昧良心的事。”(洛报融媒记者 郭学锋 通讯员 戚军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