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飘落SOS纸飞机惊动警察,原是恶作剧

2020-07-31 14:51:06 作者: 楼下飘落SO

7月31日上午8点半左右,南京栖霞区仙林警务站民警接到辖区依云溪谷一楼的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在门口地上发现3个纸飞机,上面写着sos、police等紧急救助词语,他担心楼上邻居遇险通过这种方式求救。

仙林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并逐一排查,最后在3楼排查到一户,这里居住着韩国母子俩,孩子大约有7至8岁。经过交流,民警得知孩子折纸飞机是闹着玩,其母亲向民警表达了歉意,同时现场也教育了孩子,告知这些紧急求救的方式只能在真正需要的时候使用,否则会误导民警,浪费警力资源。孩子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民警对报警人认真负责的高度警惕性表示认可,同时民警提醒市民,sos标识是紧急救助标识或遇危险时紧急求助的一种方法,不要轻易使用。一旦发现此标志还请及时报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报料人: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