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辆豪车一块牌 行驶轨迹相差三千里

2020-07-31 14:04:00 作者: 三辆豪车一块

汽车号牌就好像是人的身份证,一块号牌只能对应一辆汽车,可下面要说到这块汽车号牌,却挂在了三辆车上,而且这三辆车之间,还远隔几千里地。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向芦淞交警下发了一条套牌车督办线索,说有三台车私家车,都挂着蒙A097AL牌照,线索显示,这三台车同时在株洲和内蒙古活动。其中,内蒙古范围内有两辆,分别是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和一辆保时捷,在株洲这台也是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交警查询发现这块号牌登记的车辆是一台丰田,而车辆行动轨迹显示,株洲这台车一般是晚上出现在石峰区。7月24号,交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在石峰区机务段找到了它。

车架号有打磨痕迹,而且发动机型号与行驶证上的也不一致。交警基本确定,株洲这辆丰田陆地巡洋舰是套牌车。芦淞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傅正军:“我们调查发现,2018年的时候这块车牌有四次补办车牌的记录。”

交警发现,这三台车分别在内蒙古和株洲都有违章记录,但车主从来都没有报警。于是,交警联系了车主苑某,对方自称人在北京,车是株洲的朋友在开,具体情况不清楚。芦淞交警大队傅正军:“通过与车主的交谈,我们分析极有可能是自己套自己的车牌,一辆正规的陆地巡洋舰,一辆走私拼装的。”

目前,株洲交警已经将案情反馈给内蒙古警方。同时,交警已经对车辆暂扣,驾驶员因涉嫌驾驶套牌车辆,被交警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3500元的处罚。

记者:罗茜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