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妃子们,每天的生活是到底是,怎么度过的呢?

2020-07-29 16:40:57 作者: 清朝妃子们,

这个夏天大家非常喜欢的《延禧攻略》,就是一出特别爽快的宫斗剧,为什么宫斗呢。因为没事干,所以要搞事情吗?但是真实的后宫是怎么样的呢?除了伺候皇上,清朝妃子们每天的生活是到底是怎么度过的呢?

一、思考如何使自己美美的,愉悦皇上。清宫有词:“盈盈十五不知春,偏惹君王注视频。”如何使皇上频频注目呢,妃子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如《甄嬛传》里面的安陵容为了使肌肤莹白如玉,以便得到皇上的宠受,不惜吃皇后所给的,破坏人体生育机能的"息肌丸”。

二、对于有自己爱好或者特长的,他们可以勤加练习。像《延禧攻略》里的高贵妃,她没事就喜欢在自己宫里唱戏,有一回她失宠了,靠的就是唱了一曲贵妃醉酒,重新夺得皇上的宠爱。还有里面的纯妃也是,她下得一手好棋,皇上没事就喜欢和她切磋。

三、宫斗:这个就来说说《如懿传》里的吧。皇后为了防高贵妃和娴妃,就送了一人一个镯子,这个镯子使他们两都没怀孕。嘉嫔为了生下皇上登基后的第一个皇子,伙同皇后和高贵妃害死了两个皇嗣,还把责任嫁祸给了娴妃,娴妃从此黑化等等这样的宫斗在古代每天都上演。

四、对于不受宠的妃子。日子过的可能就不大好了,他们还得自己做手工活。当然也有一些妃子受宠也做,但是他们是为了送皇上或者就玩玩的,决不是为了赚取银两。

总的来说,她们每天的生活很无聊,很无趣。唯一的希望就是得到皇帝的宠幸,或者向其他妃子分享最近穿的衣服和饰品。看完了她们的生活,你们是否也觉得无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