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曾与荣禄相恋,少年之时怀有野心,她的进宫之道

2020-07-29 16:40:32 作者: 慈禧太后曾与

说起慈禧太后,许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她的霸道和狠辣的政治手段。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她曾与荣禄相恋一事。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慈禧太后与荣禄的恋爱,以及她后来是怎样进宫的,

在家中花园里,有一个祠堂,慈禧太后特别喜欢到这里烧香拜佛。有一次,慈禧太后在神像面前点上了香。当烟雾袅袅升起时,其形成了一个男人的面孔。虽然慈禧太后从未见过这副面孔,但是她心里却十分清楚地知道这是大清当朝皇帝的容貌。在她看来,这烟是一个预兆,暗示着她将来一定会进宫做妃子。慈禧太后向父亲诉说了这件事,但父亲却不太相信。在父亲眼里,慈禧太后就是一个爱幻想的梦想家,她的心里充满了各色各样的想象。

不久后,咸丰帝下令选秀。当圣旨中出现慈禧太后等十七个女孩的名字时,她们狂喜不已,每个人都在不断猜测:我会不会被选中,幸运儿究竟是不是我?对于她们来说,这是一件十分值得庆祝的事。如果她们能够被选中,那么她们的母亲就可以在满洲贵妇圈中扬名,父亲可以升官发财,家族荣耀无限。而对于这些姑娘本身而言,则是一生的幸福与富贵。慈禧太后没有丝毫怀疑,她坚信自己一定会被选中,因为神已经提前把答案告诉了她。

关于这件事,荣禄根本不知情。在他看来,慈禧太后不会愿意进宫的,因为她亲口说过她爱的只有他一人。但荣禄还是有些不放心,于是,他好几次找到慈禧太后,劝说她不要进宫。有一次,两人约会的时候,慈禧太后站在家中凉亭的假山上.从这个地方,她可以清楚地看到围墙外的情况。恰好这时,咸丰帝从围墙外面走过。他坐在健壮的马儿上,身边侍卫一众,十分威风。对此,慈禧太后有些疑惑,便转头问荣禄:“这个男子是何许人也?”

起初,荣禄有些反应不过来,呆愣在原地。很快地,他便反应过来,面庞僵硬地回答道:“那就是咸丰帝。”慈禧太后把头扭转回去,眯起眼睛多看了几眼。她在心理暗暗道:“就是他,香烟汇聚成的人脸就是他。”

从这个时候开始,慈禧太后渐渐疏远荣禄。为了躲开荣禄,慈禧太后甚至把自己关在了一个小黑屋里。然而,她的做法不但没有引起荣禄的反感,还导致荣禄越来越喜欢她。

就这样,两人保持这种状态已经好几天了,进宫的日子越来越近。这天,慈禧太后等十七个姑娘花着美美的妆容,踏着高高的靴子,乘坐轿车进入宫中,拜见咸丰帝和慈安皇后。她们的服饰五彩斑斓,各有特色。所用布料皆为上乘,有的有钱也很难买到。头上是一个黑色荷花头饰,中间有一朵粉色的花朵。

听别人说,被皇帝召见的时候,迟到是一件十分扣分的事情,但慈禧太后还是迟到了。虽然如此,但是结局却没有太大的变化——她被选上了。这到底是神的安排还是月老有意而为之呢?也许,她再晚来一会儿,中国历史将被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