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说谢谢你,小朋友的手语表演、比心让医护工作者感动

2020-07-29 05:20:34 作者: 听我说谢谢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常婷

本报讯 昨日早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在院内两个核酸采集点的基础上临时增设一个核酸采集点,大大缓解排队的问题。就在这个新的采集点开设不长时间,来了一对小朋友,是姐弟俩。

两个孩子那么小,大家纷纷给孩子们让路,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两个孩子很快完成核酸采集。他们感谢叔叔阿姨让他们优先做检测,小姐姐对着神经内科三病房护士小苏做了一个爱心的动作,小弟弟则伸出两只小手对着医护人员“比心”,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可萌坏了大人们,医护人员也忍不住和他们“比心”。直到两个小家伙走远了,笑容还停留在医护人员的脸上。

无独有偶,7月26日下午两点多,在高新园区跃龙居小区核酸采集点,大连市友谊医院普外科的护士刘秀媛在给一位姑娘做完采样后,她拿出了一张纸,塞到了她手里,很害羞地说了声“谢谢”就转身离开了。刘秀媛打开看到纸上的这个小画后,想说声谢谢都没有来得及,她已经不见了。

画上是一个雄赳赳气昂昂的穿着防护服开心笑着的医护人员,旁边一个橘红色的病毒已经奄奄一息,被白衣天使打败了。“你们辛苦啦,谢谢!大连加油!”画的左边还有一行工工整整的字迹。

看到这画和这些字,刘秀媛十分暖心。她说:”虽然在防护服里闷热难耐,里面的衣服一直是湿透的,虽然下午两点多才匆匆吃了一口午饭,虽然晚上到家都八点多了累得就想躺着,虽然睡了一觉,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又出发了。但是,这张小画很鼓舞我,我发到了工作群里,大家也都很感动。”

当天还有个小朋友在采样结束后给医护人员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护士长陶秀健和同事的护目镜模糊了,小朋友表演的手语让医护工作者的汗水与泪水交织。“虽然我们那个社区检测的人特别多,但是老百姓对我们都非常好,谢谢,感动,辛苦,太不容易,赶紧吃饭,休息一下,这些话,这一天听到得太多太多,收获了太多太多的感动。”

刘秀媛说,现在感觉后方很强大,每一位市民都是站在我们身边的后援,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武汉、北京都过来了,我们大连肯定也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