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男子持刀讨薪,以自杀威胁还举菜刀冲向民警

2020-07-29 05:17:12 作者: 德州一男子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杀杀杀……他举着菜刀冲我而来,近乎面对面。身后就是围观群众,我若撤退,就会伤害无辜群众。”与歹徒狭路相逢,德州市齐河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孟振勇敢地冲了上去。

歹徒以自杀威胁警察后退

7月18日8时许,齐河警方110报警电话骤响:晏北街道办事处名嘉中路玻璃厂有人持刀行凶。

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孟振、王庆林等同志迅速前往。在报警人员指引下,民警来到企业办公室。一名男子手提白色塑料袋,报警人称内有匕首。民警亮明身份后,一把抢过男子手中的塑料袋。男子试图抢回未果,跑进隔壁食堂,从一名正在切菜的女员工手中抢过菜刀,女员工争夺,被一脚踹倒。男子抢过菜刀威胁民警:“别过来,别过来。”他跑进了厂房间的胡同里,将刀架在脖颈上喊叫:“我去死,我去死。”

经了解,王某柱,男,28岁,禹城市市中办事处人,现住齐河县城区御景城。公司人员称:王某柱刚来厂40多天,根据双方合同约定,需将入厂第一个月工资作为押金。王某柱突然提出辞职,企业用工措手不及。王某柱便携带刀具进入办公室,要挟发放工资。在其手提袋内,民警发现了锋利的水果刀和王某柱的身份证。王某柱称不要微信转账,要亲手拿到现金。

为防止激化矛盾,避免意外发生,在民警授意下,公司立即结算工资。同时,开发区派出所迅速增援警力。

“我拿着一沓现金想靠近男子,夺下菜刀。他警惕性很高,不让靠近,要求把钱放在窗户台上。”民警孟振说。

王某柱一手拿刀,一手抓取窗台上的现金。数钱哆哆嗦嗦,后称数目不对,要求继续解决工资问题。

“把刀放下,这点工资问题,我们帮助解决,不要铤而走险,追悔莫及。”民警向前劝阻。王某柱渐渐后退,后从一个小铁门内逃出,持刀进入名嘉中路,站在路边。

民警继续近前做思想工作,公司财务人员将结算后的工资放在马路边,王某柱捡了起来,但仍不放下手中的菜刀。此时,增援警力赶来,立即封闭道路,避免伤及无辜群众。

王某柱喊着“杀”向民警袭来

王某柱持刀冲卡,民警持械对峙。便衣民警小王十分勇敢,他渐渐走近歹徒,试图引起歹徒注意。“杀杀杀…..”歹徒追赶小王,小王接过事先准备好的钢叉,向歹徒发动反击。民警顺势出击,将歹徒制服。

“我错了,我错了,饶了我吧!”歹徒被押上警车时,向民警认错。

面对持刀歹徒,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临危不惧、果断出击,不怕流血牺牲,保护了无辜群众的安全,其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点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柱已被齐河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