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又回来了」有我在!跟我上!还有我

2020-07-29 05:14:28 作者: 「他们,又回

在禹王街道防汛一线有这样一位“排头兵”,在暴雨中,在烈日下,不分昼夜,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和他的突击队,他就是李豪杰,禹王街道万福分部指挥长。

坚守初心,有我在

1998年在舟桥部队服役的李豪杰参加了荆州泄洪区抗洪抢险工作,20出头的他是一名抗洪抢险战士,也是在这一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直在水里泡着背沙袋、卸沙袋,那时候没想那么多,干就是了”,回忆当年,犹如昨日。如今22年过去了,他又与黄州大堤结下了缘,再次成为群众的挡风“墙”,巡堤查险、值班值守,一刻也不放松。处理浪坎险情时,他冲在最前面,赤脚上阵,装沙袋、卸木桩、搬沙袋,虽汗流浃背却任劳任怨。尽管白天太阳烤,晚上“蒸桑拿”,还有蚊子咬,可对于当过兵的李豪杰来说却都不算什么。每天2万步,飙升微信运动榜首,皮肤晒得黝黑,这都不在话下,他说:“在部队保家卫国,无畏生死,即使退伍了也要不惧风雨保障人民财产安全,退伍不褪色”。

帮助处理浪坎险情

靠前指挥,跟我上

7月8日,李豪杰正在长江大堤上值守,当接到黄梅告急,请求支援的信息后,分管街道武装和民兵工作的他,紧急召集基干民兵。半小时不到,10名基干民兵组成的突击队集结完毕迅速前往黄梅县濯港镇、胡牌镇开展抢险任务,历经2天1夜的奋战,顺利完成任务。

“李部长,望月堤社区内涝严重,急需对转移人员进行安置。”电话那头又发来了求助信息。二话不说,李豪杰又带着突击队队员上了。在社区,他们紧急设置安置点,搬床、搬物资、背群众,他们紧张有序的忙活着,为社区111户356人找到了暖心避风湾。

在望月堤社区转移受灾群众

像这样的求助电话,李豪杰每天都会接到。作为禹王万福分部防汛指挥部指挥长,他靠前指挥,安排好每名人员值班值守、巡堤查险,严格落实“66533”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履职,在他的统筹下,万福哨棚成了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值守的他,已经好久没回家了,两个女儿想父亲,父亲也想女儿,妻子一手牵着大的一手抱着小的,趁交接班休息时间前来看看孩子爸,在夕阳下的大堤上,一家四口嬉笑的背影显得格外的温馨。

在大堤上父女俩共同完成女儿的社会实践作业

心系群众,还有我

“7月3日,看了5家危房住户,明天要安排村干部帮忙转移出来;7月5日,李大哥家鱼塘被淹,要安排干部实时跟进......”

翻开他的记事本,上面都清楚的记录着街道家家户户的情况,他时刻专注着受灾群众,特别是那些贫困户们,好不容易脱贫了,不能再因为天灾返贫了。当前防汛工作是第一要务,但今年又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他在防汛中一直心系扶贫工作。“目前工作进度如何?贫困户是否已走访完?有没有解决什么实际问题?”这是他用电话督办的日常。他时常利用防汛空隙,利用电话和微信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扶贫工作有序进行。为了做好灾后补救和恢复生产工作,分管农业的他又坐立不安了,深入受灾现场,对受灾情况进行科学评估,拟定合理补救方案,全力指导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正是他的这种盯劲儿,及时给受灾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

查看受灾现场

不忘初心方能保持本色,牢记使命方能行稳致远,李豪杰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冲锋陷阵、舍身为民的使命,不断践行自古英雄出豪杰的壮志。

来源:禹王街道

【来源:黄州先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