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丨巴河教育突击队防汛日记

2020-07-29 04:24:29 作者: 防汛一线丨巴

在巴河镇的摄湖江堤上,活跃着一支防汛突击队,他们就是巴河镇教育总支防汛突击队。非常时期,巴河镇教育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党员和人民教师的骨干作用,迅速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奔赴防汛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我省防汛救灾贡献力量。

早上5:00,巴河教育四位校长陈军明同志、王庆同志、周文渊同志、冯记艳同志在巡堤过程中发现问题,迅速组织大家至江堤将物料进行转移。经过简单准备,5:30大家精神抖擞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几位校长身先士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极大的鼓舞了队伍的士气!

经过大家精诚协作,原本预计近一天的任务,没想到两个半小时就搞定了!

事后陈军明校长感叹道:“没想到平时坐办公室的你们,干起活来这么能吃苦”

就在大家刚完成任务准备休息时,突然发现新的管涌,且出水量较大,于是几位领导马上带领大家马不停蹄的赶往管涌处紧急抗险。

巴驿中学留影

巴河教育留影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防汛前线,巴河教育突击队员们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队员们在洪灾面前不怕困苦、逆水而行的勇气,传递了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志愿精神。

天公不作美,就在大家奋力抢险之时,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我们教育人没有退缩,在胡均喜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仍然冒着倾盆大雨背石子、背沙袋。胡书记和突击队员们身上汗水夹杂着雨水,没有人叫苦叫累,只想着早点完成任务,对得起人民的嘱托,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和良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