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会这样做吗?柳州阿婆烈日下摔倒,2名路人见状撑起爱心伞

2020-07-29 03:36:54 作者: 你也会这样做

7月22日上午,一名阿婆突然摔倒在柳州市和平路文化区旁的人行道上。两名年纪相仿的阿婆路过此地,主动为她撑起一把爱心伞。

网络图片

22日上午10时许,有市民路过事发路段时,发现一名阿婆在蹒跚几步后,突然一头栽倒在了路面上。见此情况,路过市民赶紧上前查看阿婆状况。当时太阳光强烈,阿婆被照射得十分难受。两名与摔倒阿婆年龄相近的阿婆路过此地,主动为摔倒阿婆撑起爱心伞。

很快,柳南巡警大队民警接警赶到了现场。经过一番询问与检查,民警发现阿婆并无受伤。阿婆在休息了一会儿后,精神状态有所恢复,谢绝了民警为其拨打120救援的建议。

倒地阿婆告诉民警,她就住在马路对面小区,上午到菜市买菜,出门时忘了带伞,返回时烈日炎炎,加之自己身体不是太好,就摔倒了。民警询问阿婆姓名和年纪,她不愿意说。

待倒地阿婆体力有所恢复后,两名帮其撑伞的热心阿婆与民警一道,将其送回家中。

当民警想要问两名热心阿婆的姓名时,她们笑着拒绝了,并告诉民警:“帮助别人也就是在帮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