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天门镇民兵应急连完成任务顺利返岗

2020-07-29 03:34:25 作者: 铜陵义安天门

7月27日上午,在天门镇考涧村草棚水库处,孙金柱正在查看水库坝坡和溢洪道,“我们每天都需要观察水位,检查背水坡有无渗漏现象、迎水坡有无漩涡和漂浮堆积物、溢洪道里有无影响泄洪的障碍物等等。今天下了大雨,巡视查险工作更是需要细之又细。”

“我是这座水库的管理员,自27日从老洲乡圩区参加防汛抗洪回来以后,就过来守着水库了。”草棚水库管理员孙金柱告诉记者。

“在7月9日,我们在天门镇各村抽调了12名民兵应急队员,前往老洲乡参加防汛抗洪,经过17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在老洲乡汛情平稳后,这12名队员在7月25日下午返回天门镇,随后又各自奔向自己的岗位,继续家乡的防汛工作。”天门镇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长邓为兵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前期连续强降雨的影响下,长江水位上涨,超警戒水位线,防汛形势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7月9日,天门镇严格执行区人武部防汛应急动员命令,组织挑选民兵应急连12名队员,前往老洲乡与该乡干部群众一道共同奋战抢险救灾。在区防汛抗旱洲区指挥部和区人武部的领导和调度下,经过17个昼夜连续并肩作战,保证了长江坝堤的安全度汛。现今水情缓解,根据上级命令,天门镇12名民兵应急队员胜利返回。

“虽然这段时间很辛苦,也想好好休息几天,但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完成。夏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了,在洲圩区防汛时,我也跟村里10余位适龄青年电话联系过了,这次回来我要上门跟高考结束和放假回乡的学生做动员、做宣传,让适龄青年积极参军报国。此外,村里的一事一议、美丽乡村示范村整治,境内的一座水库防汛工作都要安排,时间太紧了,还不能松懈啊!”天门镇南洪村副主任兼民兵营长的唐起伟刚返回天门镇便开始安排后续工作。

“虽然天门镇地处后山区,但防汛工作也不容忽视。天门镇有22座水库,2座尾矿库,新民圩,朱村东、西河及重要当家塘(坝)等,我们虽然完成了老洲乡的防汛救急工作,但还要确保天门镇重点水利工程的防洪安全,把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邓为兵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