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消费节启动!市民可享20亿大礼包,还有好多新体验

2020-07-29 03:33:04 作者: 北京信息消费

作为北京消费季重启后服务消费类重要活动之一,北京信息消费节今天上午启动,并一直持续至年底。近期,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联通等运营商拟结合5G消费热点,推出流量及终端的补贴;同时,一大批信息消费类企业也将通过打折、优惠促销等手段,让利于民超过20亿元。 市民将在信息消费节上享受到哪些福利?会有哪些新奇的体验?记者帮您打听了!

七家信息消费体验中心:体验高科技

启动仪式在小米科技园小米之家、百度小度官方体验店、苏宁慈云寺店、腾讯WeSpace(北京)、京东之家、曲美京东店、海尔智家北京体验园区等七处北京市培育的信息消费体验中心设立了分会场,消费者可以随时到这七个店进行智能家居、电子价签、刷脸支付等高科技体验。中关村现代信息消费应用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陈红介绍说:

曲美就是一个传统的家具厂家,它怎么变成了一个信息 消费体验中心呢?就是我们京东店跟它联合,它买到的价格跟线上直接提供的优惠是同步的。到2022年,我们要推出至少17家,也就是说每个区要有一家 新消费体验中心,在未来生活空间可以体验到各种先进的技术。比如说,未来小米的发布会可能就不到哪个会议场所去开,而是在信息消费体验中心,让更多的老百姓来测试他的体验机,来改造他的 工艺流程。

便利店+互联网:打通消费最后一公里

北京信息消费节开展信息消费社区行活动,结合线下商业体和便利店,为社区居民体验新技术新模式的产品与服务提供便利,打通信息消费的“最后一公里”:

引导这些小店服务一公里以内的老百姓。那么如何来实现用户来体验更加便捷的信息消费? 你像“便利蜂”,老百姓买到的东西一定是最新鲜的,他在北京600多家店,有一个硬性的记录码功能,面包 超过24小时,他就必须要有一个视频回传,显示店主主动销毁了,才能 进行新的上货,还有一个食物溯源。

5G+实体店:真逛街+云逛街

另外,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联通等运营商拟结合5G消费热点,通过流量及终端的补贴,带动新消费,并在西单大悦城等大型商场落地5G云逛街模式:

电信运营商他们利用了自己的5G创新技术之后,都在跟各大商业综合体合作。未来我们比如说在西单大悦城逛街,我逛累了,懒得走了,就在西单大悦城的 某间咖啡馆里面点击自己的手机,边喝咖啡边在线上看这层的店,店铺的实际形象出现在咱们面前,我们可以360度来观看整个的销售场景,都可以三维虚拟化,数字人性化,还可以 连接全世界的各个品牌店,了解到商品的皮革从哪里来,商品的做工是怎么样子的。

北京信息消费节期间还将发布信息消费地图,开展电竞北京系列活动,建设游戏电竞科技消费体验区,积极培育电竞消费场景。

采写记者:蔡贺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