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了,大学计算机专业哪家强?

2020-07-29 03:32:19 作者: 又到了高考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了帷幕,大部分地区的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几家欢喜几家忧,不管怎样,只要自己奋斗了三年,就不要后悔,考差的接受现实,争取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报考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成绩好的,你分高,你说啥都对咯。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终于要到了让人抓破脑袋的选专业的时候了,最近几年计算机专业因为相对高薪可谓是被吹上了天,可是计算机也不是适合所有的人,首推喜欢计算机的,因为你只有喜欢一件事情,你才能把它做好。

我有很多同学报考的时候没有充分了解盲目的选择了计算机专业,结果上课听不懂,编程作业不会写,课本没兴趣看,计算机书籍不想学,毕业了,结果可想而知,所以喜欢这个方面很重要,至少要做到不讨厌吧。

学习计算机专业除了上课之外就是每天自己看一些计算机相关的书籍,博客,写代码练习,基本上自己一个人学,其实挺适合内向,喜欢安静的人去学,如果你非常开朗,五分钟都坐不住,那你就要出门左转,选其他可以出去浪的专业吧!

国内基本每个大学都会有计算机相关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等等,但是肯定是好的大学专业强,差的大学就非常水了,如果你的分数非常高,那就可以成功避免这些水的大学水的专业,华科,西电,北大,南大,闭着眼睛选,计算机没一个差的,如果你的分数只是普通一本二本,那就需要花费一些功夫去躲坑了。别以为上个二本,有的专业师资力量就还说的过去,有的,真是说不过去,师资力量只是一方面,大学主要靠自学,要是指望光上课就能把东西给学会,to yang to simple

这里推荐一个网站: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网站,不让放链接,直接搜第四轮学科评估就可以看到了

这里面一个档次的没有先后之分,比如A+档,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没有说北大就比其他的更好,他们几个地位是一样的,不用纠结这些。

这个是软件工程学科评估结果

这个网站给出的可能不能准确的反应学校的实力,但是也大差不差了,可以作为参考。

如果分数不是很高,那就往下拉,看一些双非的学校,有些学校虽然非重点大学但是计算机的实力是非常强的,比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一个末流211学计算机都不如上这些学校,其他专业不谈,其他比较好的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等

有一个bug级的存在,南阳理工学院,二本的同学可以搜一下,这个学校的计算机学生获奖非常多,如果只能上二本的计算机,那么强烈推荐这所学校,想了解更多可以百度,知乎。

最后祝所有的同学都能收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关于其他学校计算机的报考问题也可以留言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