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六大特点,你是否已经误入传销了?

2020-07-29 03:30:41 作者: 传销六大特点

传销,让很多人惧怕,大家所了解到的传销,是可以让人众叛亲离,妻离子散的,是违法的,是被洗脑的。而很多人进了传销却并不愿离开,认为自己在做一个伟大的事业,殊不知已经违法,那么,到底怎么分辨自己是否进入传销了呢?以下几个传销特点,碰到一定要远离。

一、杀“熟”

传销组织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监督,鼓励新人去邀约。只有源源不断的进入新人,才能维系谎言不失衡。

以“找工作”、“网友会面”、“外出旅游”等为借口诱骗亲朋好友到外地参与传销。

一般分为三步:

1、沟通感情,主要了解受害人目前具体情况,谈一些人生理想,为下面邀约做铺垫。

2、吸引,编造谎言,告诉受害人自己这里的工作待遇非常好,工资特别高,激发受害人想过来发展的冲动。

3、邀约,经过之前的铺垫后,便以赚钱等理由邀人过去。

二:营造情意深厚的氛围

传销人员对待新人都有行之有效的技巧,让新人体会到温暖和关怀,都在支持你,帮助你。他们会采用亲情,友情,爱情感化的方式留住你。虽然这些关怀都是假的,有目的的,但身处于“温馨”的环境中,很多人会选择多留几天。

三、无间歇洗脑

传销组织会编造暴富神话,利用貌似科学合理的奖金分配制度,鼓吹迅速暴富,对新人重复的,日复一日的灌输一个理念,不会让新人闲着或睡觉。常见的方式有,集中授课,交流谈心。

传销组织者会抓住人们求富心切的心理,挖掘现在社会的阴暗面,使人们对现在生活产生不满与迷茫,并对“传销事业”进行美化,让受害者相信自己做的才是能够实现自己理想的好事,是一个可以让老百姓暴富的机会。

四、把传销包装成锻炼

传销组织的人员基本都是群居生活,十几个人挤在一个房间,甚至男女同居。吃水煮菜,限制人身自由,没有手机,不让看电视。但传销组织会把这些说成是对个人精神的磨炼,会语重心长的告诉你,这是一个让你变的与众不同的过程。

五、组织严密,行动诡秘

传销一般是把人们骗到异地,上下线人员单独联系,组织者远程操控。租的房子极其隐秘,据点众多,组织严密。

六、分享会

传销组织有一个活动是开展培训和自我展示,所谓的成功者会讲述自己简单轻松的成功经历,比如投资多少钱,发展了几个线下,有多么丰厚的收入。这也是促使新人加入进来的重要手段。

传销人员的成功是编造的一个个谎言,所有的做法都是让你交钱加入,再去骗自己的亲朋好友。传销以虚幻的金钱和所谓的事业骗取着老百姓的血汗钱,使很多人失去了信任和珍贵的亲情。当明确自己身处传销中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所谓的金钱冲昏头脑,仔细推敲看似合理的回答,你会发现很多破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