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一男子清晨跳湖,热心保安将他救起

2020-07-28 17:29:03 作者: 紧急!一男子

今天(7月27日)早上8点多,在九龙坡区彩云湖,一中年男子正慢慢向绿化带中心的小岛走去,当他纵身一跃跳入湖中后,有人也跟着跳下,随后将他救回安全地带。事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救人的几位是华信中安重庆分公司的安保队员,他们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上午8点15分,安保队员龚平巡逻到轻舟示范绿化带附近,看到一名身穿红衣的男子正慢慢向绿化带中心的小岛走去,他立即向项目经理陈洋、值班队长李美华报告情况,同时通知其他队员赶来现场协助。

收到消息后,大家立即前往事发现场。陈洋第一时间安排队员前往管理处找来木板搭在湖边绿化带上,方便通行,同时通知两名队员开来救生艇和小木船。陈洋带领队员拿来救生衣和救生圈等,一起前往现场展开营救。随后通知其他队员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19消防电话。

当他们赶到现场后,红衣男子的情绪突然变得异常激烈,口中念念有词,说完便一跃跳入了湖中,队员谢和平见此情况,二话不说也跟着跳入湖中,当他触及到男子后,拉住他使劲往岸边拽,并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成功将男子拉回到安全地带。在救人过程中,谢和平的右脚还受了伤。

当大家上岸后,保安队长李美华找来药品为该男子清理伤口,并耐心对其进行劝解,随后警察及消防人员赶来现场,该男子现已被警察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随后,记者致电男子的弟弟欧先生,他将轻生男子从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接回,随后带去医院检查。对于保安的搭救,他们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