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独臂老人做志愿者,为防汛一线送物资

2020-07-28 17:27:07 作者: 淮南独臂老人

7月24日上午,61岁的志愿者陈刚骑着人力三轮车来到淮南皖纸公司北门淮河大坝上,用一只手臂搬运货物,让大家肃然起敬。

陈刚送完物资准备回去。

陈刚是田东街道皖纸社区居民,因为工作中一次意外造成左臂丧失,只能在家休养。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汛情日益严峻,田东街道启动了24小时不间断上堤巡查的工作。陈师傅听到这个消息后,开始每天关心淮河大坝的水位,同时报名参加社区抗洪志愿者,积极参与田东街上坝巡查,为抗洪一线送去物资。一车矿泉水、一车方便面......陈刚就这样一车一车,将各地送来的抗洪物资送到了堤坝上,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陈师傅”。

一开始,陈刚的孩子担心父亲的安全,劝他不要参加值班,可他却说:“讲心里话,我是纸厂的老员工,对纸厂、对咱们田东有感情,来保护大坝就是保护我们的家。”说完,陈刚就蹬上三轮,装上支援抗洪一线的爱心物资向着大坝骑去。

陈刚说,虽然自己因工伤造成残疾,但觉得自己在防汛中还可以尽到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