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笔试成绩即将发布,这些面试题型你都知道吗?

2020-07-29 02:41:15 作者: 省考笔试成绩

2020的面试公告还没有出,今天小编就以2019年为例,给各位同学聊一聊山东的省考面试题型有哪些。各位看官请看好!

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题型一般有综合分析题、人际关系题、计划组织题、求职动机题、应变题、言语题等。山东公务员面试题型多变,近年来言语题成为新宠。

2018山东公务员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演讲等方式,采取百分制计分办法,实行考官和考生双抽签。山东公务员面试内容分为若干测评要素,主要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自我情绪控制、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举止仪表和专业能力 面试考点实行封闭管理。全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的面试工作,由省级单独组织。

关于常见的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小编下面再做详细介绍:

1、结构化面试:它是主要的面试形式,目的是为了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

2、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环境中,对被评者进行集体面试的人事测评方法;运用松散群体讨论,让考生在讨论的过程中表现出特定的行为,然后对考生的这些行为进行定量分析、定性描述及人际比较,从而判断出考生的素质特征。

结构化面试题量通常为2-5道,面试时长在20分钟左右。无领导小组讨论则先由考生在场外看材料,整体时间在1个多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