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情人开房被前男友打了,情人怂恿女子诬告前男友强奸,法院这样判

2020-07-29 02:39:47 作者: 女子与情人开

本报长沙讯 王苹(以下均为化名)与情人酒店开房,事后被愤怒不已的前男友打了。

在哭诉时,情人给她出了个馊主意,只要报警说被前男友强奸了,就可以顺利摆脱前男友。

二人特地把王苹家布置成了“案发现场”,将王苹的内衣裤撕烂放在卧室床上,让场面更“逼真”。没想到,两人却因为此倒了霉。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

今年1月14日0时许,秦伟与王苹在滁州市琅琊区锦江之星宾馆住宿并发生性关系。王苹的前男友吴祥知道后,跟着去了宾馆,让王苹开门,因声音太大宾馆工作人员报警,民警到场将吴祥劝离。此后,秦伟也将王苹送回了家,

王苹告诉吴祥自己在家的消息后,吴祥随后赶到王苹家中,动手打了王苹。两人因王苹开房的事情发生了争执。此后,王苹曾多次报警称自己被家暴,然后又接着打电话称不需要出警。

吴祥离开后,当天18时许,秦伟也来到王苹家。听到王苹诉苦称吴祥打了她,秦伟出了个主意,让王苹再报警说被吴祥殴打并强奸了,这样吴祥就会被警察抓起来判刑,也可让王苹摆脱吴祥。

一直到离开前,吴祥没有与王苹发生性关系,但经过秦伟的劝说,王苹决定采纳他的办法。王苹在当晚20时许打电话报警,称被吴祥殴打,还被他强奸。为了使案发现场更逼真,秦伟还将王苹的内衣、内裤撕烂放到卧室床上,将客厅走廊上的一盆绿萝花推翻在地,随后又将电视机旁边的花架、花盆推倒在地。秦伟还教王苹应该怎么和警察说她被强奸的事情。

当日23时左右,王苹到公安机关接受询问,为了使吴祥受到刑事处罚,王苹在该份笔录中向民警陈述了她捏造的吴祥对她实施强奸的虚假事实。根据王苹的陈述,公安机关于1月15日对吴祥强奸王苹一案刑事立案,并将立案情况书面告知王苹。

1月15日,侦查人员依法将吴祥传唤至琅琊分局刑侦大队接受讯问,后经过侦查发现王苹及秦伟涉嫌诬告陷害罪。1月19日,公安机关依法撤销吴祥涉嫌强奸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秦伟、王苹构成诬告陷害罪。秦伟有前科,酌情从重处罚。秦伟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依法从轻处罚。王苹在调查强奸案的过程中,主动向公安机关交代诬告陷害的犯罪事实,系自首,愿意接受处罚,依法从轻处罚;取得被害人谅解,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以秦伟犯诬告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王苹犯诬告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程艺梅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