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孙权被诸葛亮说服,老版茅塞顿开,新版真的听懂了?

2020-07-28 17:50:14 作者: 三国演义:孙

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有很多精彩的画面,比如赤壁之战就是一个非常有看点的故事,但是,相对比精彩的战争场面来说,战前东吴主将的心理活动才是更大的看点!

曹操率领七十万士兵南下,东吴一下子慌了神,于是出现了主战派和主和派,而孙权夹在其中比较犹豫,一会觉得战好,一个觉得和好,一时间难以做出决断!

可是,当诸葛亮到来之后和他喝了一顿酒、期间陈述了各种利害关系之后,孙权大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演员演绎这一幕的时候,观众可以清晰的感觉到孙权从犹豫不决到痛下决心的心理变化!

而在新版中呢,诸葛亮就跟念书似的对孙权说教,没一会功夫就说了很多话,可是,你看孙权的反应,真的是听懂了吗?

新版中的孙权略显稚嫩不说,最主要的是缺少了“一方诸侯”的威武和霸气,反倒是像个纨绔子弟,诸葛亮高深的话他真能听得进去?虽剧情一样,但给观众的感觉完全不同,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