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晋时期的首富,炫富方法层出不穷,劝酒方式更是让人害怕

2020-07-23 06:42:40 作者: 西晋时期的首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昌盛的时期,而在昌盛的时候,自然也就会有很多富豪,有些富豪和我们现在一样,经常和人炫富,而他们的炫富方法也千奇百怪。

西晋的时候就有一个富豪的炫富方法,到现在都没有人敢模仿,到底是什么样的炫富方法呢?

这个时候我们就要介绍这个人了,此人是西晋时期的首富,他叫石崇,此人的庭院异常丰富,而且特别大,里面比我们现在的公园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小溪池塘,园林景物各式各样,还放了各种宝物,像玛瑙这样的都放了无计其数。

不光他的庭院这样富饶,就连他的厕所更为豪华,里面不仅有最好的装修,竟然还有10几个女子,他们专门来照顾在这里上厕所的人们,甚至他的厕所都是香的。

而且,厕所不仅有洗手用的东西,还特别备有衣服,每次有人在他的厕所上完后,都必须要给这些人重新换上新的衣服。

也许是因为他有洁癖的原因吧。正是因为他这样独特的厕所,所有人都不敢去他的厕所。

在一次他和王凯斗富的时候,在石崇的家中必须每时每刻都要有豆粥热腾腾的熬好,豆子是很难煮熟的,而在进城的时候,他坐的牛车远远的超过了王凯的牛车,而王石的牛可是比石崇的强壮一圈,为何却比石崇的慢这么多呢?

后来王凯偷偷询问石崇的仆人,仆人告诉了他:“豆粥是将豆子全部磨碎了放入熬成的,而牛车是因为骑牛的人技术好,可以让牛跑的更快。”

知道方法后的王凯也遵循他的方法做,很快就可以和石崇一般了,但是石崇发现了问题,就把那个教给王凯方法的仆从杀掉了。

不过这些都不是他真正炫富的方法,他自己发明了一种独特但又让人恐惧的炫富方法,也是另一种劝酒方法,这种方法说出来可能谁都不信。

在石崇请别人吃饭的时候,他都要有美女相陪,让此女为他请的人倒酒,只要对方不喝,他就让人将女子杀掉,所以每次不仅这些美女担惊受怕,就连那些被请的客人也愿意被他请客。

仔细想想就感觉十分可怕,假如是你,有人劝你喝酒,只要你不喝,一个美女就此殒命,而这原因竟然和你相关,你还敢不喝酒,还敢去赴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