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牢关的吕布为什么那么强?因为他有一个天赋,所以那么强

2020-07-23 06:41:08 作者: 虎牢关的吕布

《三国演义》这本书中有着无数的超级武将,不管是在虎牢关以一敌三的吕布,还是刀斩颜良、文丑的关羽,又或者是长坂坡一骑破千的赵云、当阳桥大吼的张飞、裸衣战马超的许褚、生擒虎豹的典韦、雄踞江东的孙策、南望中原的马超等,无一不是巅峰时期有望天下第一的无双战将、超级强者。

三国演义

这些超级强者有的到达巅峰之后迅速滑落,有的维持了数十年,有的巅峰时期砍一流战将如狗,年老后谁也打不过。但是不能否认,他们的巅峰时刻,确实是有望天下第一的存在。如果将武力分为100点,超过100点武力的就属于破格级别。那么以上几位的巅峰时期都是接近满分破百的时代英雄,无上强者,都具备以一己之力改变一场局部战役的能力。

吕布,这个男人的巅峰时期是三国演义中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虎牢关之时的吕布正值壮年,身体处在巅峰状态,加之十数年的战场经验,无疑是一个超强的模板,武力值无疑是达到100点的,爆种时超越普通人的极限,达到101点也是没问题,给他一个天赋,无疑就是无双。

吕布

无双:与人单挑时上升一点武力、被围攻时,每多一人,武力上升一点。

我们推演一下,当时单挑吕布的张飞处于初出茅庐的状态,算他96点武力,当时的吕布处在巅峰,100点武力,和张飞单挑,加一点,相当于101点武力打张飞96点武力,张飞虽然也有天赋,但是肯定还是打不赢吕布,等到关羽也上了,两个96点武力的超一流强者围攻,吕布的天赋发动,102点武力也勉强能顶住一阵子,等到刘备也上了,刘备的武力虽然只有90点上下,但他却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开启无双的吕布虽然武力达到了103点。但是三英也凑齐了一个羁绊,桃园结义。

关羽

桃园结义:当兄弟三人齐上阵时,兄弟同心,每人武力加1点,并且威吓敌人,使敌人武力下降2点,这个时候关羽张飞的武力都达到了97点了,刘备91点。而吕布武力下降一点。但是关羽、张飞也有天赋。

关羽的天赋。大势,汇聚敌我力量,化作最强三刀,第一刀加一点武力、第二刀加2点武力,第三刀加3点武力,三刀之后,重新聚势。关羽第三刀的威力达到了100点,和吕布的武力相差不远了。张飞也不差,张飞的天赋是猛士。

张飞

猛士:真的猛士敢于以弱击强、以一敌千,当遇到武力低于或等于自己的敌人时武力加一,当遇到武力大于自己的人时武力加二。这个时候的张飞武力99点,配合桃园结义加上第三刀达到100点武力的关羽打一个被桃源结义削弱成101点武力的吕布还不是随便打。

这就是吕布在虎牢关打不过三英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