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个历史重要时期,十位大将谁立下的战功最多

2020-07-23 05:32:24 作者: 在三个历史重

我党能够从区区几十号人,发展成几百万,是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才取得的成就。要说我党,发展三个历史重要时期。第一个肯定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第二个是八年抗战时期,第三个肯定是解放战争时期。这三个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是我党发展壮大的黄金时期,那么,在这三个不同的时期,我国十位大将人员里,谁立下的功劳最大?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亦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在这十年时间里,我党先后领导了许多武装起义,并且在南昌打响我反动派第一枪,建立自己的党军,自己的队伍,开始与反动派进行武力斗争。因此,这一历史时期也被誉为是我党的发育或者成长时期。那么,在这土地革命之间,十位大将当时都是什么职务?谁立下的战功最多。

如张云逸在土地革命时期担任过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长,并且领导了百色起义。之后,率领红七军北上江西与红一方面军会师,并且担任司令部参谋长,不过在长征时期担任过红八军团参谋长。许光达在土地改革时期,表现平平,后来因负伤大苏联养病,直到抗战时期才回国。罗瑞卿,谭政,粟裕,黄克诚,肖劲光,这五位大将,在土地改革时期的职位也不是很高,都是担任军团参谋长或者政委,军团长等职务。而陈赓的职务更低,任红军干部团团长,都不属于作战单位。说白了就是搞培训的,为红军培训指战员。

而职务高,影响大的有徐海东与王树声。徐海东当时担任红25军军长,在土地改革时间,立下了最大的功劳。就是独自率领红25军团完成长征之路,并且,打破了红军记录,没有减员,反而是增员。尤其是在红一方面军到达陕北后,他给予了一定的帮助,帮助红一方面军渡过难关。因此,红一方面军将士们都很念徐海东的好,包括毛爷爷在内。而王树声应该是十位大将人员里,在土地改革时期职位最高的大将,时任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

而八年抗战时期,则是我党发展壮大的八年黄金时期。要知道,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蒋介石的国军追着红军跑,从江西到陕北,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红军战士死于国军之手。要不是抗日战争爆发了,说不定红军都会被蒋介石给剿灭。因为,在红军到达陕北后,存活下来的战士不到两万余人。而八年抗战一结束,我党就拥有百万余人了。正是这百万余人,我党才有实力与蒋介石一争天下。

那么,在我党发展黄金时期,十位大将人员里,谁立下的功劳最大?小编个人觉得应该是陈赓司令员。当时他担任八路军386旅旅长,这支旅号称是八路军最好的旅,也是抗战时期,八路军中立下功劳最大的一个旅。而作为司令员的陈赓自然是功不可没,如果没有他的英明指挥,386旅也不会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陈赓成就了386旅的美誉,而386旅也让陈赓名满天下。

等到了解放战争时期,这一时期又称之为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这也是我党发展史上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因为在这一时期,我党赢得了革命的成功,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一个新国家。在这一个重要时期,十位大将人员里,职务最高,立下的功劳最大,应该是粟裕司令员。他在解放战争时期担任华东野战军副司令员,指挥了许多重要的战役。可能了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粟裕是华东野战军灵魂人物,基本上大的战事,都是他在谋划,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