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中李世民出手为何狠辣

2020-07-23 03:21:48 作者: 玄武门之变中

玄武门之变中李世民杀死了太子李建成、兄弟李元吉,连自己的侄子们都没有放过,可谓斩草除根!手段凶狠!这幕血腥人伦惨剧中的李世民出手为何如此狠辣!何以能踏着兄弟、侄儿们未凉的尸骨、斑驳的血迹称帝,称孤!

李世民常年领兵在外,纵横沙场,确实立下了赫赫战功,积累了雄厚的政治资本。在军队中积累了大量人脉,暗中有了自己的亲信死党。李世民抓牢了“枪杆子”!

李世民身边聚扰了一大批谋略人才,为自己准备了一个可用的行政班底。有了自己的智囊团,对朝中的信息进行搜集分析,为自己出谋划策。

李世民自己常年领兵,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扩展了自己的野心!锻炼了自己杀伐决断的勇气。常年的领军让自己有了更多接地气的实践经验积累!

在李世民周围形成了一个利益集团,这个集团反向“绑架”了李世民。让李世民夺权,以便自己也可搏取最大的利益,李世民一定程度上被“操控”!成了集团的玩偶,群臣也反相逼迫控制了李世民!

前朝的杨广是李世民的好榜样,隋太子杨勇就死于兄弟杨广之手。夺权有前朝成熟“经验”供参考。李世民从杨广那里有样学样,可谓驾轻就熟!照猫画虎!

唐朝继承了大隋富足的物质财富,国库富足,民脂丰绕,皇帝的吸引力是无穷的。成为大唐皇帝代表无尽的权力和耀眼的荣华富贵,李世民的内心失控了!

生在帝王家,你死我活的残酷权力斗争游戏也让李世民六亲不认,斩草除根!太子李建成也在紧罗密鼓的布局,置李世民于死地并非不可能!为兄不义,别怪弟弟无情。

即然有了种种夺权的软硬资本,加上皇权无上耀眼的诱惑,年轻的李世民内心己失控,不知不觉中早己被权力与荣华迷住了心窍,亲情早己如粪土!自己成了利益的玩偶,杀兄,灭弟,处死侄子也就顺理成章了!玄武门前的李世民是阴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