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艳山红农贸市场卫生环境已改善

2020-07-18 20:08:41 作者: 白云区艳山红

贵阳网讯7月10日,本报报道的贵阳市部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待改善,其中提到了“白云区艳山红农贸市场卫生环境存在垃圾桶、水池以及地面脏污、异味散发等问题”。目前,农贸市场整体卫生环境已经改善。

7月15日14时许,记者在艳山红农贸市场看到,入口处摆放着两个垃圾桶,一个蓝色和一个绿色,已盖上盖子,没有异味散发。垃圾桶旁也没有散落的菜叶、塑料袋等。旁边的楼梯整体清洁,没有随意丢弃的细小垃圾。

菜市场入口楼梯整洁

在农贸市场内,地面已经经过清洗,没有油污、污水等情况,两名保洁人员在各个摊位旁走动,及时打扫摊位旁散落的垃圾,确保周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摊位上蔬菜、肉等摆放整齐,空摊位上也没有杂物堆放,旁边蓝色的垃圾桶内只有少量垃圾。以前满是污渍的水池也被清洗干净,没有乱扔垃圾、堆放杂物的情况。

据悉,艳山红农贸市场位于白云区艳山红路附近,由停车场改造而成,已投入使用20多年,硬件设施较差。此前走进农贸市场经常闻到异味,由于污水未及时清扫,地面又脏又黏,垃圾桶和水池满是污渍,市民买菜时都小心翼翼路过。

“我们早上八点就过来了,绕着市场里走,看到地面有散落的菜叶、果皮、塑料袋及时打扫,还要负责清洗地面、垃圾桶和水池,更要清理乱贴的小广告。”保洁人员彭文敏告诉记者。

据艳山红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曾娜介绍,目前针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工作,主要从文明经营和环境卫生两方面入手。此后将长期狠抓农贸市场的日常工作,确保市民买得安心。

菜市场整体环境良好

7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艳山红农贸市场,入口处垃圾桶已被清理干净,无明显异味。市场内楼梯旁放置的四个椅子整体清洁,可供市民休息。每个摊位旁地面整洁,整体卫生环境依旧良好。

菜市场内供市民休息的座椅已擦洗干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实习记者 李黎明)

编辑:魏金豆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