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工资竟只有130元?女子委屈投诉,是工作不到位还是合同有问题

2020-07-18 10:28:37 作者: 15天工资竟

随着互联网直播的发展,网络主播成为了一个新兴行业。如今,中国的直播行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网络主播的人数也日益增多。网络主播高收益的问题也曾在网络上引发争议。主播的收益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最近有个女子兼职网络主播本想赚钱,竟半个月收入130元令人吃惊!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学生小庄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在一家传媒公司做了兼职网络主播。在入职之前双方签订了相关协议。在入职15天后,小张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这份工作,于是提出了辞职,但双方就工资结算问题产生了纠纷。

在现场小庄告诉记者:“面试之后,他们当时跟我谈的薪资情况是5000元底薪加礼物提成,提成是别人给我刷礼物的价值折算成人民币之后的40%,并且也签了入职手续。之后我当了半个月的主播,现在要离职,他们只给我提成并且还只有130元。”事实是否如小庄所说的那样?我们联系了这家传媒公司的经理了解情况。

经理表示,小庄所说的1100元的流水,是她通过直播收了1100多元的礼物,直播平台需要拿走了收益的60%。小庄在入职的时候,我们的运营就已经跟她解释清楚,是后台收益的40%。那么她的后台收益为400多元,乘以40%,大体到她手里的金额就是190多元。然后因为小庄直播室的卫生有一次不合格公司扣除了60元,最终能给到的金额就是130元。并表示自己可以找到小庄那天直播间脏乱的照片。

听了这位经理的话语,小庄反驳道:“当时你们在群里是说的是这次是第一次警告。如果下一次再抽查有哪个主播的直播间不干净就要扣60元。但之后再也没有抽到我的直播间卫生不干净。”该传媒公司工作人员却表示,对于卫生的处罚,在我们的制度上标示的清清楚楚第一次罚款60元,第二次就为双倍罚款。

紧接着还对小庄的工作提出了质疑,说:“我们的工作要求是每天工作六小时但是小庄基本上只有2到3天达到了六个小时,其余时间都为3到4个小时。”

该传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小庄作为兼职主播,没有底薪一说只有提成,这是在双方合作之前就已经谈好了,作为公司有自己的管理制度,不能破例。对于小张的工作结算,只有130元,小庄接受没有底薪的问题,但是刷礼物后台收益486.88元,她坚持认为应该是属于自己的。

之后因为双方僵持不下,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入帮忙协调。工作人员表示:“小庄自己也提供了材料,证明自己还是在校学生,是无法签署劳动合同关系的。在经过一下午的协调之下,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将476.88元的后台收益全部归小庄所有。”这件事到此也有了一个合适的处理方式。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