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人自乘火车 青岛铁路人一路护送

2020-07-26 08:49:29 作者: 76岁老人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陈璐 通讯员 丛丽艳 翟祚珩 青岛报道

日前,在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曲阜东开往临沂北的G5530次列车上,就有一位行动不便老人乘车出行。列车乘务人员一路上不仅对老人悉心照顾,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临下车时,还联系车站工作人员送来轮椅,贴心服务赢得了老人的连声称赞。

记者从青岛客运段了解到, G5530次列车在曲阜东站迎接旅客上车,列车长王丽娟像往常一样在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这时,看见车站工作人员推着一位老大爷缓缓地走过来,王丽娟见状赶忙上前帮忙并了解情况,经了解这位老人姓孙,今年76岁,是山东临沂人,因为身体患病,老伴陪同其在曲阜医院住院治疗后,现乘车返回临沂,王丽娟搀扶孙大爷到座位上安顿好,并嘱托5号车厢乘务员一定要重点照顾两位老人。

王丽娟告诉记者,列车每到一站开车后,她都会来到5号车厢询问孙大爷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孙大爷此次出院没有带轮椅,请求列车工作人员到临沂北下车时,帮忙联系一个轮椅,她便立即提前与临沂北站联系,为行动不便的孙大爷预定了一辆轮椅并开启绿色通道等候在站台上。

13点38分列车到达临沂北站,王丽娟提前来到5号车厢,搀扶着孙大爷下了车,离别之际,孙大爷紧紧握着王丽娟的手连声致谢。